学子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正文

温州逾70%的大学生有创业意愿 记25岁创业青年“傅总”

时间:2011年06月16日 访问次数:
http://www.youth.cn   2011-06-14 17:18:00 中国青年网

  ——记“和谐创业”全国报告会温州专场活动

刚满25岁的“傅总”

  

     今年刚满25岁的温州青年傅智建,已经成为温州阳光青年创业基地常务主任、温州明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毕业于温州大学,从大一就开始摸索自主创业,如今拥有了40人左右创业团队。还是大学生模样的他,来到温州大学参加和谐创业全国报告会,就是为了向创业前辈请教怎样很好的管理比自己年龄大的公司职员问题。

  

         从校报记者走上创业路

  和很多温州的成功商人相比,傅智建算不上一个天生的创业者,“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是一名校报的记者,只擅长拿拿笔杆子,从来没想过创业。一次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采访了中国人民电器集团的董事长郑元豹先生,通过那次采访,我被老一代温州企业家的经历和激情所打动,开始对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正是那次采访开启了我走向创业的梦想”。

  

       “我的创业目标,就是帮助别人创业”

  傅智建在创业之初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当初决定创业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位是浙江省创业之星卢成堆,两个人靠的是银行15万元的创业贷款还有学校为我们提供的30平米免费办公室慢慢起步”,傅智建说,“创业的最初期也因为种种问题我们失败过,公司最穷的时候只剩6000块钱,后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尤其是在前辈成功企业家的扶持下,我们才有幸渡过难关走到了今天。”傅智建在回忆当初走过的种种辛酸时,目光坚毅,似乎他从未想过放弃,也从未想过向困难低头。现如今,能吃苦、不放弃的精神终于给两个创业青年很好的回报,如今他们已经组建了一支横跨温州6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队伍,让更多有创业激情的年轻人加入了他们,也给更多有创业理想的年轻人一个放飞梦想的机会。

  虽然事业已经开始有了小小的成就,但是在傅智建看来,他需要面对的困难和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所以这次他专程来到创业报告会,就是希望在场的专家和成功企业家能再为他支支招。傅智建对记者说:“我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其实是很多年轻创业者也能遇到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能够打造一个具有凝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