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正文

北京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感想

时间:2012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

温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张晓星

不知不觉三天的北京KAB创业俱乐部暑期训练营在我们的最后联谊活动中结束了,22号大家已经相继回到自己的学校。3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我们的收获颇丰。

还记得18号刚到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时候,接待我们的是赵金良老师,我是中午到的,提着很沉重的行李到了学校,本来觉得蛮辛苦的,但是看到赵老师整天都守在我们那里,每来一名同学,老师都热情招待,并且安排好学生的一切,学生缺少什么或者是不知道什么的,都是找赵老师解决的,倒觉得自己娇气了。

19号的早上,我们早早的就起床了,因为19号上午是夏令营的开幕式和“青年恒好”颁奖的仪式,在来的那一天,赵老师都已经告诉我我们的俱乐部也有一个奖项,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奖项,但是心里还是偷偷的乐了一下,所以对今天还是蛮期待的。上午主要是开幕式的各位KAB的领导发言,虽然简短,但是我们的收获都颇为丰富,特别是老师送我们的“思、而忘我;行、而筑人;追、而卓越;做梦想的行动者”让我记忆颇深。在这里我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KAB的历史和KAB的意义,在中国KAB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们KAB创业俱乐部经过了这些年的努力发展,现在已经有接近200所高校拥有了KAB创业俱乐部,我们KAB也没有像政府要过一分钱,这些钱,都是KAB的领导经过KAB的艰苦创业和各类企业对我们KAB的大力支持来的,在这个时代,大学生自主创业已经是一种潮流,在前几年,大学生是等着国家给分配工作,这样效率低下,没有竞争就没有动力,所以后来国家不进行大学生工作的分配工作了,大学生就业难是社会的一大难题,如今KAB的宗旨就是培养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经验,这不单单解决了大学生的就业难的问题,还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创业精英。在下午主要是“十佳编织吧”的PPT展示和评委老师的点评,其中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河南科技大学的“时尚编织吧”和张雷的“布织道编织吧”。单单是这些编织吧的名称就已经给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象,看到这些名称,我更多的是惊叹和羡慕,他们给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编织吧的基本情况和他们的创业想法。听着他们的论述,我感觉到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在这个创新的社会,我更加需要锻炼我们的差ungxinyishi和创新理念,把创新坚决融汇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处处留心,创新的想法都是从留心观察生活,对生活充满热爱中脱颖而出的。

20号,这一天的我们貌似是最辛苦但是也是最开心的一天,上午我们去了中关村展示中心,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的最新高科技,留给我们的是感叹和羡慕,同时也是无限的信心,中国有这么多的人才,创造出这么多的高新科技,中国的未来一定是光明一片的,在中关村展示中心,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那是一幅长一百多米高十米左右的动态清明上河图,上面的人物都栩栩如生的,让人看了简直难以相信。恋恋不舍得从众官展示中心离开后,我们到达了国智恒集团的总部,在这里国智恒集团的董事长吴智光给我们做了汇报和讲话,对我们KAB事业了解后,表示要对我们大力支持,同时他还以他自己的作为例子给我们刨洗了大学生创业应该怎么做,应该做些什么,他是一位创业很成功的人士,在他身上,流露出的是坚忍不拔的精神,他给我们的报告中要求我们创业要有恒心、敏锐的眼光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在和吴董的交流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多,最后在我们的不舍中,吴董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就离开了,不过最后还给我们留下来他的联系方式,让我们多多的交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