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创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温大创业协会首创会长之一张健一周“卖”出55000瓶矿泉水

时间:2015年03月17日 访问次数:

☉见习记者 胡志祥

     免费送水给别人喝,还能赚到钱,这样的稀奇事儿就发生在90后小伙儿张健的身上。

     半年来,张健利用自家的工厂生产矿泉水,以互联网销售途径进行推广,然后在瓶身四面贴上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广告,最后以免费喝水等方式将印有宣传广告的定制水送给普通老百姓。他曾在一个星期内“卖”出了5万多瓶矿泉水。

     卖矿泉水瓶身的“广告位”比卖水更赚钱

     在学校的时候,张健尝试过很多创业项目。半年前,他想到了一条新的生财之路,就是在自家生产矿泉水上做“文章”。

     张健算了一笔账:现在市面上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售价为1-2元,而自家的矿泉水可以卖得便宜一点,根据成品率的不同,定价为0.8-1.4元不等。低价销售确实有利于打开市场,但又如何实现盈利?他想到了一招,在矿泉水的包装页面上做广告,可以4个页面打包卖,也可以每个页面单独卖,每瓶矿泉水的单个页面售价0.6元。

    通过微信朋友圈推广、淘宝线上销售等途径,张健的生意很快开张了。“客户可以从我这里买到比普通矿泉水更便宜,而且印有自己宣传广告的定制水,所以了解后大部分人都表示有想要合作的意愿,很多客户都是听完直接下单了。”张健说,他的最高纪录是一个星期内“卖”出了5万多瓶矿泉水。

   通过免费赠水为广告客户推广宣传

  下单、广告设计以及矿泉水瓶身的定制,这些都可以通过微信等线上途径来完成,等到定制水生产出来后,张健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广告受众人群的不同,将定制好的矿泉水进行针对性投放。

   他介绍说,他们会在线上寻找单位、企业或者个人进行活动合作,在活动中将印有广告的定制水免费送给老百姓喝,以达到宣传的效果。如果有单位的活动本身就需要宣传,那就可以只支付“广告费”就可以拿到活动时的水。

  “ 3月8日妇女节那天,我把与车企合作的定制水送到了温州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免费发放,结果搬来的1000瓶矿泉水仅用了1个小时不到就被抢光了。”张健说。

   而在大家对免费喝水纷纷点赞的同时,也有人对这种定制水的饮用安全问题提出了疑问。张健坦言,开始时大家确实存在疑问,但只要通过了解后,知道定制的矿泉水是位于雁荡山的正规厂家生产,并且拥有相关的生产许可时,这种顾虑就被打消了。

   他还想在“方寸之间”做公益

    张健说,定制水发放之后,不但可以直接增加相关品牌的曝光率,还可以通过微信后台数据的支持,对扫描了二维码定制广告的人数进行统计,从而得出矿泉水实际吸引到的潜在顾客人数。

   现在,张健还专门成立了温州仁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准备开发专门的定制水网站,全方位宣传他的创业项目。

   接下来,除了为客户设计定制以外,张健还打算好好地利用这矿泉水瓶上的小小天地,推广公益行动。他想以自己或者他人的名义进行慈善公益,免费向饮水困难地区捐赠优质的矿泉水,他还可以与政府部门合作,通过矿泉水瓶上的内容,宣教优秀文化和传统知识,或者宣传绿色环保等理念。
温州日报报道http://wzed.66wz.com/html/2015-03/17/content_1789061.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