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创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温州大学创业学院顺利开展第三届“赛伯乐工程”课程比赛

时间:2015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
2015年1月11日下午13:30,温州大学第三届赛伯乐课程比赛在我校北校区3号楼-101如火如荼地展开。第一次由温大创业协会同学们协办,“赛伯乐工程”课程是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开发的一种创新性课程教学模式的比赛。该课程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充分挖掘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创业管理班学员的识人才能,以便学员在创业就业时,善于充当“伯乐”;同时提升学员识人能力,以及步入职场的面试能力,顺利实现自身就业,或为以后创业及就业积累经验
课程比赛由两个班级分成两个区域以随机小组赛形式进行。担任此次比赛的四位评委都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他们分别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人力资源部陈久钦、温州仁和人才交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聪、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贾景飞、红蜻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陈昭,除了四位评委外,还有两位嘉宾老师:温大创业管理班的专业任课老师刘洋老师、温大创业管理班的班主任张瑶琴老师。每个小组由组长担任面试官,小组成员担任应聘者,仿真模拟应聘与面试的情景,在比赛活动之前,学生们通过讨论策划好应聘与面试的内容。比赛活动时评委根据学生的临场表现,从应变能力,交流能力,专业技能等多方面给予点评,并现场纠正学生的一些错误言行举止。最终根据他们的综合表现给予分数,在各班级中评选出一位“伯乐之星”、一位“千里马之星”,一组优胜组,获奖名单见下表。
比赛结束后四位评委分别对学员现场的表现进行总评,赞扬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并分享了自己关于面试与应试的一些经验技巧,以及应试中如何表现来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最后创管班的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响应此次活动。
第三届“赛伯乐”课程比赛获奖名单:
 
 
 
伯马之星
千里马之星
优胜组
12法学2班马志鹏
12级机自本2班梁伟强
组长:12英本2班赵露瑶 
组员:13级中1一班常旭、
13土木本3班韩晓明、
13中本2班虞佳乐、
12级机自本2班梁伟强
14汽车本班杨朋启
14汽车本班于湘
组长:13学前本(师范)班谢莉          
组员:14生技本班董达、
14金融工程本2班张云龙、
13小教本(师范)1班王红艳、14汽车本班于湘
温大创业先锋班、创业管理班的班干部可加入“温大创业班班干部”微信群,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可关注温大创业公众号“温大创业谷”。
                                                          
温大创业协会第一次参加是实践课程工作人员集体合影
                                               














 
温大创业协会策划部 俞芳贻报道
                                     温大创业协会宣传部 魏佳虹摄影

2015年1月12日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