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创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首届温大创业协会会长张健荣获“说说咱温州的创业故事”征文大赛最佳潜力奖

时间:2013年12月16日 访问次数:
       目前,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说说咋温州的创业故事'落下帷幕,创业学院第三届创业管理班的张倩倩同学的征文《少年温州》荣获征文大赛三等奖,创业协会会长张健同学的演讲《许自己一个不后悔的未来》荣获演艺组的中最具潜力奖。

              许自己一个不后悔的未来

首先感谢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工商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能给我一次机会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我叫张健,今天很高兴站在这里。在高兴之余跟大家分享一段话:一瓶矿泉水在超市里它只能卖2元,在三星级酒店里它就能卖到20元,相信大家肯定知道在五星级酒店里它就能卖到50元。
所以我选择来到了温州,一片中国甚至是世界创业的热土,这里是一个充满激情充满商机充满希望的土地,有着蓬勃的生命力,无论是机缘巧合还是天意安排,2009年的秋天,我来到了温州这个陌生的城市,开启了我全新的旅程。我渴望在这片厚重的土地上留下最炽热的汗水,实现最疯狂的梦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已经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来温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被别人赚到钱了,因为我刚来到温州大学,买了一张移动卡,那个时候我想想像我张健那么聪明的人都被人家给赚钱了,那我是不是可以去赚比我来的迟的同学的钱。心动不如行动。马上去找卖卡给我的学长。在那个秋高气爽的秋天,炎热的太阳似乎还不退去,让我大汗淋漓,再加上天气干燥我就上火了,此时在温州出现一个边流汗边口交流血的同学在卖卡。很幸运,我那天卖了20张卡,赚了200元。那个时候心里非常的开心,开心的不单单是今天赚了200元,更是一个月的话就能赚6000元,一年下来的话就能赚7万2千元,这样的话我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部都能够自己解决了。于是第二天我怀着淡定而又激动地心情又踏上了卖卡之路,但是意外发生了,今天还是一样的烈日高照,还是一样干燥,我还是一样边流汗边流血在那里卖卡,但是别人就是不买了。后来发现没有人天天换卡的,换一张卡就好了,谁还傻乎乎的每天换卡的!所以我自己总结有些短暂的钱时可以去赚,但是一定要寻找了一种永恒的生意。
话说民以食为天!人可以不去老婆可以不生小孩,但是总得要吃饭吧!于是我便在在一家便当店里从送外卖开始做了一个学期。意外和明天总是不知道哪个先来,在我辛勤的努力下,后面这家店倒闭,我也失业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时的店长与大厨打电话给我,准备让我跟他们一起合伙把这家店转下来,自己来经营。电话那端的我兴奋了,不单单兴奋在我有机会做老板了,更在于两位社会上的人居然看得起我愿意和我一起合作。于是马上从家里只身跑回来与他们商量。我们三个人一拍即合,店长管运营,厨师管后勤,我管营销。每天不管刮风下雨,汗流浃背,不要怕,撑一撑就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大一的时候月收入可有2000元。但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中间来了段小插曲让我终生难忘,因为在本店经营良好的情况下,居然冒出一家店的菜谱和我家的一摸一样!顺藤摸瓜,终于找出了这家山寨的便当店,那个时候我终于感受到了乔布斯的悲哀,悲哀在出现了太多的山寨,出现了太多的模仿,出现了太多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依然相信乔布斯是喜悦的,因为有句话:一直被模仿,但是从未被超越!我相信自己是永远的NO1!
金九银十!在观察市场许久之后,发现很多新生过来因为路途遥远或者行李太重都选择在学校这边购买日用品,发现这个商机之后,我便马上开始去准备这个事情。从货源的批发到仓库的租赁到交通工具的安排到营销人员的招募培训,在做好一切准备之后,终于迎来了新生报到的时刻!生意源源不断!突然有个业务员拉着我的手说:“健哥,没有你就没有我,你既给我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又给了我一个赚钱的机会!后来发现这个业务员今天上午卖了10套日用品,赚了500元很激动。其实我心里在想没有你更没有我!你懂得。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做生意最怕什么,不是怕卖不出去而是怕卖太多。就好像比尔盖茨卖太多,被人告垄断一罚罚了好多钱!我张健非常荣幸能在我20岁的时候碰到了比尔盖茨同样的问题。那个时候学校发现了我们。于是我宣布张健日用品有限公司倒闭!
时光流逝,转眼都大四了。回想自己当初刚进大学的时候非常想有锻炼自己的机会却找不到平台。于是在12年10月份,我和同学开始创立创业协会。创业协会隶属于创业学院,以市场营销专业知识为智力支撑,以营销能力锻炼和创业精神为出发点,给到学弟学妹更多锻炼的机会,让他们的大学不再枯燥。从创立创业协会至今,我们是从事最基础的人力资源等传统经营模式。但是人眼睛能看的地方是视觉,更重要的是眼光的长远。于是针对整个市场的考察,我们发现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因此我们协会针对年轻人想创业没有太大的资金,没有太大的人脉,没有太大的经验,所以我们正以最大的努力去培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今年的目标2个3,第一培养300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解决更多的人工作问题也能培养专业的创业人才,第二协助温州周边地区300家企业走上电子商务之路,解决传统模式下的线下销售,在电脑上走上电子商务之路,打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市场!
如果你想走的快,请一个人走;但是你想走得远,请一群人走!
草原上有一群奔跑的马,因为背后有一群狼在追赶。再往后面看,因为有一群象在追赶。再往后面看,那是千军万马的蚂蚁军团往前追赶!我与我的蚂蚁军团,已经迈开大步一起走向更远的未来!
 
 
姓名:张健
学院: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班级:09工业设计2班 鞋靴设计
职位:温州大学创业协会会长
手机:15258671137
QQ:282010757
工作室: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A区8号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