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风采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正文

温州大学创业学生胡雪林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

胡雪林简介

胡雪林,男,1989年出生,温州大学机电学院2012级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方向研究生。研究生阶段负责企业工程项目4个,申请发明专利1项目,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论文1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1项,获得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年浙江省泰嘉“挑战杯”特等奖,2014年国家创青春“挑战杯”银奖,于2014年4月成立温州飞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荣琪华贸易有限公司,分别入驻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和温州市金州电商产业园。

此外,他胡雪林还获得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据悉,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共青团员8821.9万名,此次包括胡雪林在内,全国共有197人获得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而浙江省内获此殊荣的高校学生团员仅两名,温州地区仅胡雪林其一人。

 

2012年9月研究生入学以来,他积极投身科研项目,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从最开始的基础工作进步到了能够独立负责企业整个工程项目。

  以胡雪林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与的完成的主要科研项目有:温州奔龙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研发的“八工位小型断路器半自动延时检测系统”,该项目首台套设备成功应用于浙江加西亚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之后多渠道产业化推广,产值突破百万;温州百岸汽配零部件有限公司委托研发的“喷油嘴激光焊接自动化生产系统”,该项目首台套设备成功交付企业运行;北京天诚普瑞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研发的“UV紫外激光成套设备机械本体结构设计”,该项目成功交付企业并成功配套国外采购的先进激光系统,实现整机集成;校级课题“涂胶机高精度涂胶控制系统”,该项目成功运用灰色关联算法实现精确PID闭环控制;校级创新基金“半自动延时检测系统”,完成一篇论文;也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复杂曲面频率选择表面雷达罩的投影法激光刻蚀加工新技术基础研究”。

通过这些科研项目,他以第一发明人获得1项发明专利,6项目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版权,发表论文《激光入射角对振镜扫描激光刻蚀质量的影响》,参与项目此外非第一发明人的获得的专利达十余项。

在敢为人先的温州文化也时刻激励着在这片土地上受教育的他,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企业工程项目锻炼和积累后,渐渐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开始渴望更高的平台来实践自己的梦想。2014年,他积极响应国家“机器换人“政策,投身机械自动化项目的产业化推广终于在2014年4月1日以法人身份成立了温州飞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到温州市大学科技园,占地300多平方,迈出了创业梦的第一步,响应国家“机器换人“政策,开始积极进行机械自动化项目的产业化推广。在这期间我时刻地关注着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稳抓时机,敢为人先,找来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成立温州荣琪华贸易有限公司,个人占股50%,入驻温州最大的电商产业集群金州电商产业园,占地250平方,步上了电商的道路。截至2015年4月,温州飞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额突破500万元,温州荣琪华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额近1600万元,两家公司的销售额加起来超过2000万元。

 

 

 

附录1:胡雪林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温州奔龙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研发的“八工位小型断路器半自动延时检测系统”,该项目首台套设备成功应用于浙江加西亚电子电器有限公司,之后多渠道产业化推广,产值突破百万;

  2、温州百岸汽配零部件有限公司委托研发的“喷油嘴激光焊接自动化生产系统”,该项目首台套设备成功交付企业运行;

  3、北京天诚普瑞科技有限公司委托研发的“UV紫外激光成套设备机械本体结构设计”,该项目成功交付企业并成功配套国外采购的先进激光系统,实现整机集成;

  4、校级课题“涂胶机高精度涂胶控制系统”,该项目成功运用灰色关联算法实现精确PID闭环控制;

  5、校级创新基金“半自动延时检测系统”,完成一篇论文;

  6、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复杂曲面频率选择表面雷达罩的投影法激光刻蚀加工新技术基础研究”。

 附录2:胡雪林获得主要荣誉

  1、以第一发明人获得1项发明专利,6项目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版权,参与项目非第一发明人的专利达十余项。

  2、发表论文《激光入射角对振镜扫描激光刻蚀质量的影响》

  3、温州大学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4、2013年温州大学“科技之星”称号

  5、温州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银奖。

  6、2014年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泰嘉”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7、“创青春”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