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培养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温州大学2009年“创业先锋班”招生简章

时间:2009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

一、温州大学“创业先锋班”简介

    为更好推动我校创业教育的发展,现成立温州大学“创业先锋班”。“创业先锋班”是在整合全校创业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开办的,依托温州的地方企业资源,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的教育改革实验班;聘请学校优秀师资和校外优秀企业家为主讲教师,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践教学环节。

二、“创业先锋班”的申请对象和招生计划

    面向学校各学院(包括独立学院)在读的2007级、2008级本科生招收培养对象(已参加学校在商学院单独成立“创业先锋班”的商学院学生不再参与这次报名)。申请者可以是以下几类人员,①父辈及亲朋好友中有开办企业或有职业经理人任职经历,且本人具有创业志向的;②在学校创业园或学院创业中心,有过创业实践经历的;③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且具备创业潜质的优秀学生。计划招生50名同学。

三、“创业先锋班”学业认证

    通过选拔审核正式注册的学员完成计划规定课程学习(一年),并且考核合格颁发温州大学“创业教育” 辅修专业证书和温州大学“创业先锋班”结业证书。“创业先锋班”学员免收学费,其中有6个学分可冲抵人才培养方案中公共选修课中的任意6个学分,按公共选修课的学分收费标准收取6个学分的学费。

四、“创业先锋班”的选拔方式

    1、9月11日创业学院根据全校报名人数和各学院的报名情况划分好各学院的上报名额数(全校100名),同时将报名名单及报名表返回给各学院;

    2、各学院要结核报名学生的学习、思想品德、专业的分布等情况综合考核后按学校分配的上报名额数重新报给创业学院;

    3、创业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考核后上报的100名同学进行选拔考核,最后选拔出50名同学成为第一期“创业先锋班”学生。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