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报名“雁荡山杯”首届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30日 访问次数:

各位同学:

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共同主办的“雁荡山杯”首届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报名征集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阶段

( 一 ) 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日—2022年5月4日

(二) 参赛对象要求

1.在温州学习、工作、生活的在温高校大学生、温籍在读大学生、市域范围内中职学校在读学生,均可报名;

2.拥护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3.无违法犯罪记录,严守网络传播法律法规,形象正派阳光,充满正能量,诚信参赛;

4.掌握网络传播规律,熟悉电商新媒体、善于运用网络直播短视频方式开展宣传营销。

( 三 ) 报名方式

1.个人自荐报名

通过官方渠道( 网址:http://edu.wenzhou.gov.cn/) 下载活动报名表( 附 件2 ) , 填 写 并 于5月4日前发送至邮箱wzzbcyds@163.com。

2.推荐报名

各县(市、区) 报名工作由相关主办单位负责。各县(市、)和在温高校最多可推荐5名主播,市有关主办单位最多可推荐10名主播。推荐报名的,请将选手报名表和汇总表( 附件3)于5月4 日前发送至邮箱376971123@qq.com。

3.线下报名

在温高校学生可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报名(温州市瓯海大道2555号),咨询电话:0577-85108155。

其他符合条件对象可到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报名(温州鹿城区润锦商务中心17- 18楼),咨询电话:18157727074。

( 四 ) 报名材料

1.主播报名推荐表( 附件2)

2.个人风采展示视频(直播带货、宣讲宣传、本地生活、剧情演绎等类型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16:9横屏,画质1080P以上,加组委会统一封面,组委会封面见附件1)。命名格式为:

姓名+个人风采(例:张三个人风采)。

3.主播代表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主播本人参与拍摄制作的宣传片、TVC、网络短视频)。命名格式为:姓名+作品类型(例:张三TVC)。

二、初审遴选

1.时间:5月上旬

2.地点: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

3.相关事项:对报名参赛选手及作品,先通过互联网平台进

行初审后,经大赛专家联合评审,最终产生50名网络主播进入“网络点赞”环节。每位入选主播录制一条自我介绍并推介“温州旅游”为主题的短视频,在官方抖音号等平台进行网络公示点赞。网络公示点赞前10名的主播,评为大赛“最具人气网络主播”。

三、技能培训

1.时间:5月中旬

2.地点:乐清市雁荡山国际研学基地、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

3.相关事项:组委会对初审遴选出的50人,组织开展多轮次专题辅导培训,提高参赛者直播技能,颁发相关参赛培训证书。

四、初赛(50进20)时间:6月中旬

(一) 创业先锋组

由主办单位指定一批“温州伴手礼”、农特产品或温州鞋服等本土企业产品,由主播开展为期15天的带货直播,根据销售量进行排名,排名前10的进入决赛,所有销售利润归主播所有。

(二) 城市代言组

由主办单位确定一批宣传主题,由主播开展为期15天的传播活动,综合点击量和点赞数,确定前10名进入决赛。

五、决赛(20 进 10)时间:7月中旬

(一) 创业先锋组

由主办单位指定“温州伴手礼”、农特产品或温州鞋服等本土企业产品,统一组织主播在同一时间段(3小时) 开展现场直播带货,按照销售额进行排名,所有销售利润归主播所有。

(二) 城市代言组

由主办单位确定宣传主题,在同一时间(3小时) 内组织开展限时传播,根据点击量、点赞量进行排名。

根据两组数据情况,由评审组进行综合评审后,授予温州市“十大网络主播”称号(创业先锋组晋级5名,城市代言组晋级5名)。

( 三 ) 评分标准

1.主播风采( 占30%):决赛评委通过主播提交的视频作品,对主播的形象气质、直播风格进行打分。

2.直播数据(占50%):决赛评委通过对主播直播平台账号的作品获赞数、粉丝数等进行打分。

3.主播影响力( 占20%):决赛评委通过对主播提供的代表作品(包括但不限于主播本人参与拍摄制作的宣传片、TVC、网络短视频)、直播经历 (包括但不限于公益直播、大型直播) 等进行打分。

评分机制:主播风采、直播数据、主播影响力三项评分内容相加即为主播的综合评分。根据综合评分确定最终的冠军、亚军、季军与其他入围奖。

六、奖项设置

(一) 创业先锋组

冠军1名,奖金8000元;亚军1名,奖金5000元;季军1

名,奖金3000元;入围奖2名,奖金1000元;最佳主播奖、最佳运营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奖,奖金各1000元。

(二) 城市代言组

冠军1名,奖金8000元;亚军1名,奖金5000元;季军1

名,奖金3000元;入围奖2名,奖金1000元;最佳主播奖、最佳运营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奖,奖金各1000元。

以上奖项的奖金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附件:1.组委会封面

2. “雁荡山杯”首届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推荐(报名)表

3. “雁荡山杯”首届温州市青年学生网络直播创业大赛推荐(报名) 汇总表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