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年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教育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访问次数:

调剂专业介绍

  创业教育是以教育学为主要学科背景,同时综合应用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以提高受教育者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领域内进行行为创新的能力的具有跨学科属性的学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开阔的学术视野、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并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创业教育领域实践问题的能力,毕业后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本专业设置创业教育政策与制度、创业教育课程与教学、创业教育监测与评价、创业教育实践管理与创业指导四个主要研究方向。

复试参考书目

1.《创业概论》,徐小洲主编,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17年.

2.《高校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战略研究》,徐小洲、梅伟惠著,杭州:浙江教育出版社.2015年.


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调剂流程

(一)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

(二)我校将于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送复试通知。

(三)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到我校参加复试。

(四)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按照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的相关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五)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按照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复试材料要求,做好相应的材料准备。


创新创业学院介绍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植根于温州这片创业的沃土,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重要的办学特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善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人才。经过二十余年的改革与发展,温州大学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被学者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四大模式之一。

  创新创业学院教学师资和研究团队力量雄厚,学院现有专职人员15人,校内外兼职专家、教授、创业指导师200余人。相关成果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13项,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3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6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17篇,SSCI外文期刊15篇。依据新华都商学院发布的《2018中国高校创业学科发展报告》,位列全国高校第13位。学院拥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省级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一系列高水平教学成果。


联系方式

调剂咨询邮箱

cyxy@wzu.edu.cn

调剂咨询电话

19519753946、13758421516

0577-86591027

创新创业学院网站

http://cyxy.wzu.edu.cn/

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

http://yjsb.wzu.edu.cn/

学院地址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科创大楼5楼创新创业学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我们将通过该系统发送复试通知。


欢迎广大考生调剂到我院!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