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大学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创业博士学位项目2018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访问次数: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温州大学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荣获2017广州日报全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第一名。第三方评估机构“创业时代网”2016年公布的数据,温州大学的“创业教育”指数位列全国高校第11位。学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质量是办学生命线的观念,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致力于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立以素质教育为主线、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融合地方元素,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形成了“创业教育”办学特色,于2007年建成大学生创业园,2009年组建全国最早一批处级建制、实体运作的创业人才培养学院。

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是23所韩国教育部直属重点院校之一,总占地面积1440亩,在校生1.2万多人。始建于1947年,现已发展成为韩国一所著名国立大学,现有7个学院,4个研究生院,17个研究所。拥有除军事学外的涵盖十二大门类的62个本科专业和3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该校享有学术盛誉,在2015年8月31日韩国教育部发布的对全国高校评估中报告中被评定为A等本科大学。在海洋、理、工、人文社科、艺术等诸多领域,达到韩国最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其中,在海洋、汽车制造、生物工程等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校非常重视对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复旦大学等建立了稳定的教师共同科研和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关系。

2017年4月,温州大学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韩联合培养国际创业博士,并于2017年6月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已有3名中国学生2017年赴韩国就读该项目。中韩双方通过联合培养,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2018年项目计划自主招收2-3名国际创业博士研究生,欢迎报考。

一、申请资格
1、政治合格,身心健康。
2、已获得硕士学位,或者应届硕士毕业生。
3、具备攻读博士学位所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报名材料
1、《温州大学国际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报名登记表》(查看附件
2、本科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课程成绩单复印件(请登录学信网和学位网进行原件核验,以便后面预录取填报
3、自我介绍和学习计划书(使用英文)
4、两名报考领域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信
5、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6、在职人员提交单位同意函

三、录取方式
1、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参加温州大学和韩国国立群山大学联合组织的面试。
2、经项目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正式录取名单。
四、培养模式
1、学制3年,采取“1.5+1.5”(即国内1.5年,国外1.5年)的培养模式和双导师制,由中、韩双方导师共同指导。
2、先在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学习1.5年,参照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执行。从第四学期开始在温州大学培养。
3、本项目采取英文授课,并需在入学前通过韩国语能力(TOPIK)3级考试。

五、学位授予
1、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组织由双方导师参加的论文答辩,中、韩均为答辩委员会委员。
2、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创业博士学位。

六、收费办法
1中方对录取攻读本项目的博士研究生免收研究生培养费,韩方按照博士研究生收费标准收取2年学费,每学期约11,000元人民币。
2学生本人需自理韩国国立群山大学大学注册费(约1,120元人民币,只需第一学期支付)以及办理出国需要的护照、签证、认证等相关费用、在韩期间的食宿、保险等费用。

七、优惠政策
1、根据我院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签订的战略协议,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提供新生奖学金约每生4400元人民币。并根据学业成绩,可获得该校一般奖学金、韩国语能力奖学金等。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可享受温州大学系列奖助政策:
1)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生活补助等方面享受不低于招生单位相关的奖助政策,相关奖助如在招生单位已享受的将不再重复享受。
2)学校每月给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针对温州大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发放生活津贴3000元(每年发放十个月)。

3以温州大学为第一单位获得的科研成果将享受温州大学研究生科研奖励政策。

八、报名方法
报考人请于2018年6月1日之前将申请材料寄送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办公室。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07B

邮政编码:325000
电话:0577-86680799

邮箱:236490038@qq.co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