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时间:2009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

有关部门,各学院,各班级:
    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浙江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温州大学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该项赛事作为2010年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校内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09年11月——2010年4月


二、参赛对象
    学校在籍的全日制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参赛者根据自身素质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方向(项目来源包括:参赛小组成员参与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引用其产品;或是一项可能研究发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以吸引风险投资,并投入实际运作,具体要求如下:
    1.竞赛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参赛。竞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并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参赛小组的人数为3-6人,鼓励跨学院组队参赛(一般情况下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作为申报单位,小组成员也可通过协商明确作品申报单位)。
    2. 参赛小组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创业(商业)计划走入市场。
    3.所有完成的创业(商业)计划书要求有文字版和电子版两种。


四、大赛推进步骤
    大赛共分6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阶段:2009年12月之前。下发通知,宣传发动。
    2、准备阶段:2009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学校及各学院根据学生需要,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各创业团队开展调查,收集资料,撰写创业计划书。
    3、初赛阶段:2009年12月。各参赛团队将创业计划书、申报表于12月23日之前报送创业人才培养学院(纸质稿一式五份双面打印交至北校区行政楼 304 室陈老师收,材料电子版包括申请书和汇总表发送至cyxy@wzu.edu.cn)。12月23日—30日,学校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收到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分,按得分高低,筛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计划书,准备预赛答辩。
    4、预赛阶段:2010年1月10日前,进行预赛答辩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