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2015年重要活动

时间:2015年04月22日 访问次数: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5)活动介绍
         
       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由青年恒好理事会主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的一个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扶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的开放性公益实践平台。2015青年恒好主要包括:青年恒好2015全国启动仪式、中国高校公益创业论坛、城市巡讲、青年恒好论坛、青年恒好走进达沃斯、公益创业项目落地仪式、《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调查报告2015》、公益创业之夜,及其配套的专家评审会、新闻发布会、项目众筹PK、媒体见面会等活动。
  公益创业计划书、项目、青年征集遴选:
  1、公益创业计划书征集。面向在校大学生及30岁以下青年公益创业团队(3~5人),征集公益创业计划书(含绒线类公益创业计划书),计划书要求包括:公益创业使命、业务模式、产品/服务、品牌营销、服务区域/运营场所、创始团队、财务规划、可行性分析等内容。
  2、公益创业项目征集。参与机构需为工商注册或民非注册法人机构,且负责人为45岁以下公益创业青年,公益创业项目为正在运营项目(一年以上),公益创业项目要求包括:公益创业使命、机构简介、项目描述、产品/服务、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众筹回报、项目团队等内容。
    3、公益创业青年榜。面向45岁以下公益创业青年,参与者需为公益创业组织创始人(或合伙创始人),践行公益创业三年以上。公益创业青年能够创新公益模式、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倡导创新精神。提交内容为青年公益创业的故事,充满正能量。
    奖项设置
1、活动将遴选出十佳公益创业计划书,每个团队获得5000元公益创业启动基金。
2、活动将遴选出十强公益创业项目,每个项目奖励5000元。
3、活动将遴选十佳公益创业青年,每位青年奖励5000元,并将获得中国青年报"青年恒好·公益创业青年榜"专栏,一期独家专题报道。
4、所有获奖者将受邀参加青年恒好论坛(中国版青年达沃斯),活动主办方负责活动期间食宿费用;在校学生可向活动主办方申请,由活动主办方负责其交通费用。 
5、上述获奖者可向青年恒好理事会申请"青年恒好专项扶持基金",每个公益项目可申请5万元以内的综合资助、免息贷款或天使投资;并将优先进入青年恒好众筹专区,获得面向公众筹款的机会;此外理事会将联合第三方公益创投机构、基金会、企业、天使投资人、主流媒体等为获奖青年提供更多扶持与传播。
6、所有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第一届青年恒好公益创业俱乐部创始会员,理事会将从俱乐部中推选优秀公益创业青年代表10-20人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及其他国际性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7、青年恒好官网将展示所有公益创业计划书、公益创业项目和公益创业青年,《中国青年报》及活动主办方微信公号将专题报道优秀公益创业项目、优秀公益创业青年。
 
    活动联系:孟佩佩 申颖     
    电话:010-64098024  010-64098061
    邮箱:kaboffice@qq.com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
 
微创业是一种新型的青年人创业模式,指青年人创办的微型企业或通过利用微博、微信平台或者互联网平台进行新项目开发和创办电子企业的创业活动。如今互联网生态发生巨大变化,并且急速转向全民参与、个性化与创意性,这给微创业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2015年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创新服务模式”、“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鼓励社会力量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鼓励大企业建立服务大众创业的开放创新平台,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创业培训活动”;“加强各类媒体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报道一批创新创业先进事迹,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为积极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将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活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主题为“互联网+微创业”,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
    活动对象
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
    活动内容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活动、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大讲堂、百所高校大学生微创业传播活动、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微创业项目推介会及其配套的专家评审会、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微创业项目计划书。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计划书重点描述可操作性)、项目社会价值。
2、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有正在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实施时间至少在6个月以上),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项目社会价值。
3、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计划书内容为互联网金融服务方向,包括正在实施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可以是个人)、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计划书重点描述可操作性)、项目社会价值。
    活动奖励
被评选为“最佳大学生微创业计划书”、“最佳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和“最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项目/计划书”的团队/个人将获得: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获奖证书;受邀参加2015年11月举行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的机会;活动主办方5000元至20000元的微创业奖励;受邀参加微创业项目推广活动,获得与天使投资、风投见面洽谈的机会。
 
    活动联系
    联系人:孟佩佩 申颖
    电话:010-64098024 010-64098061
    邮箱:kaboffice@qq.com
 
  “创业桐庐·智汇画城”
2015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推选活动公告
 
    “创业桐庐•智汇画城”2015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推选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浙江省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青年报社提供战略支持,面向全国大学生广泛征集创业项目,评选出50个优秀创业项目,并对落户桐庐的创业项目给予资金、政策及后续跟踪服务等奖励,最高可获得8万元资金扶持。
    活动时间:2015年2月上旬日至2015年8月10日 
    参选对象:内地全日制普通高校、港澳台地区高校及海外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海外高校大学生须为中国留学生或留学回国人员),以江沪浙高校大学生为主。
参选要求:所开发和从事的项目或产品,可以是参选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参选团队核心成员必须是创业项目的所有人或主要合伙人(占股30%以上),并对其参选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
    项目奖励
    奖项设置:评选出最佳桐庐创业10强;最佳商业模式10强;最佳成长性企业10强;最佳投资价值企业10强;最佳电商企业10强,给予奖杯和获奖证书。
    落地优秀项目扶持
    创业扶助。依托获奖项目在桐庐县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大学生创业扶助资金。所对应的各奖项排名第1名给予扶助6-8万元,第2-3名给予扶助4-5万元,第4-6名给予扶助3万元;其他最佳项目入驻桐庐后申请创业扶助的,评审时给予优先考虑。获得扶助的创业项目若资金用作创业以外的用途或扶助拨付到位3年内团队核心成员已结束创业活动,活动方将追回所有扶助资金。
  入驻创业园。推选活动获奖项目符合入园条件的可直接入驻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桐庐)(三年免费),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入驻县商务区,享受商务区相关扶持政策。其他参选项目经评审优先安排入驻大学生创业园(三年免费)。
其他政策50强颁奖仪式将于桐庐县“科技人才周”(暂定9月)期间在桐庐举行,来桐庐参加颁奖的外地团队给予一定的差旅费补助,并统一免费安排食宿;项目落户后,除项目扶助外,同时按桐人〔2011〕135号文件规定,享受工商注册绿色通道、会展补贴、税收优惠(留县部分)等相关政策待遇。
   报名方式
  请登录官网查看详情,将相关报名材料的电子版发往:kaboffice@qq.com,纸质版请寄送:北京市东直门海运仓2号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邮编:100702。
咨询:孟佩佩 010-64098024 kaboffice@qq.co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