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温州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6年11月07日 访问次数:
各学院、学区、部门:
    为推进我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引导全市妇女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培树妇女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妇女创业兴业、崇尚创新创造的良好风尚,推进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建新功立新业,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农业局、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举办温州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温妇﹝2016﹞44 号文件)。现将我校组织参加该项比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她时代创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16年11月—2016年12月。
三、参赛对象
具有温州户籍(居住证)的女性,或在温高校女大学生、女教师, 以创业项目形式参加。
参赛项目还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女性在创业企业(组织)中担任法人、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管;
2、工商登记法人代表(负责人)为女性;
3、女性高管在创业团队中比例高于50%;
4、女性经营者在创业企业(组织)中股份比例高于50%;
5、淘宝、京东、苏宁、微信等平台注册负责人为女性或者单位互联网业务的部门或项目负责人为女性;
6、在温高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为女性,或女性成员占比60%以上。
四、参赛类别
(一)科技创新
1、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
2、有明确的创新发展目标,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人才激励机制,有完善的研究开发机构,具有较强的自主研究开发能力并有突出业绩,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二)文化创意
1、强调主体文化或文化因素依靠个人(团队)通过技术、创意和产业化的方式开发、营销知识产权。
2、主要包括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雕塑、环境艺术、广告装潢、服装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方面的创意群体。
(三)公益创投
1、个人、企业或者社会组织基于社会使命和责任感的要求,采用创新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谋取公众社会利益的创业行为、项目。
2、申报创业项目服务指向明确,受益群体清晰,公益色彩突出。实施理念、运作模式、参与方式具有创新性。项目策划符合政府相关政策导向,实操性、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较强。
(四)农业创享
1、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推动新成果转化,在现代农业科技培训和运用方面起到示范辐射作用,带领农村妇女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2、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等新技术,积极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民宿旅游等现代农业的多种功能,带领农村妇女打造以巾帼农家乐体验经济为主导的巾帼乡村旅游新品牌,成绩突出。
(五)电商创业
1、利用电子商务技术,从事网络开发、电子商务交易、电子商务服务;发掘本地特色资源,示范带动当地妇女投身电商实践,利用互联网提供商品交易或服务,有效推动本地产品外销及品牌建设。
2、从事电商创业连续经营1年以上,诚信经营,没有不良工商记录或恶性投诉举报记录。
五、赛事流程
赛事分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
1.海选(2016 年 11 月中旬前)。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提交参赛表,在此基础上,进行海选,经组委会确认后确定参赛资格,并对海选后的参赛人员进行创业知识培训。
2.初赛(2016年 11 月下旬)。组委会组建由知名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组成的“导师团”,分别对各类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各类确定优胜者若干名,由导师进行有针对性培训并帮助完善项目方案,并为参赛者创业提供创业资源对接。
3.复赛(2016 年 12 月上旬)。导师团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在考核的基础上,各组确定 4 个项目,合计 20 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对入围总决赛的 20 个创业团队进行封闭式集训。复赛阶段,“导师团”全程参与交流辅导。
4.决赛(2016 年 12 月下旬)。采用“5+3”创业答辩模式,即项目介绍 5 分钟,现场答辩 3 分钟,以风采展示、问答点评、评委投票等方式进行。最终确定各类单项奖若干名。此阶段,通过专家评审和大赛微信投票评选产生奖项,开展创业对接活动。
六、报名方式
1、请下载附件中的《温州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申报表》,按照参赛类别选择相应的申报表格填写完整(照片栏请嵌入电子相片),同时填写表格最后页的《汇总表》。
2、《申报表》与《汇总表》填写完毕后,以“巾帼创业大赛+姓名”命名,将电子版发送至wzucyxy@126.com。报名截止日期11月14日。纸质版暂不用提交。

附件-温州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创业人才培养学院
    2016年11月7日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