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腾讯网:想让更多孩子成为学霸 温大学子利用人工智能研发学习神器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访问次数:

温州网讯 对很多家长来说,辅导孩子作业可说是项五味杂陈的任务,温大数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沈浩就看中了这一市场痛点,带着团队小伙伴一起开发可以帮助孩子学习的“学霸AI笔记”。目前,这一“学习神器”已经吸引我市一家较为知名的培训机构投递来橄榄枝。

家教感悟引发创想

沈浩是湖州人,当初选择来温州读大学也正是看中了城市的活力和创新力。在学校学习期间,他也一直热心创新和创业,一边结合专业进行实践,一边寻求市场的需求点。

沈浩读的是师范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一大二的时候会因为专业的原因去做家教。于是,在辅导孩子功课的时候,他发现了中小学生们在学习上经常出现的问题——知识点容易忘,学习不够扎实。“如何让他们学得更扎实,并让学习充满趣味呢?”从2018年开始,沈浩就琢磨起了适合孩子学习的数字化产品。

他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自己的导师、温州大学何明昌教授的支持,导师鼓励他看准市场痛点,结合自身专业大胆创新。

研发涉及多项技术

敢想又有执行力的沈浩在当年的10月就创立了温州视时空公司,并带动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加入其中。经过三年艰苦研发,“学霸AI笔记”应运而生——可以为初中阶段的学生提供数学和科学科目的知识教学。

“这个软件可以为学生提供知识点教育、实验教育、习题练习,并提供家校互通等服务,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学习时间、空间利用率等,个性化推荐最优路径,大大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该团队核心成员曾程远介绍说,除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他们的研发产品还利用了AR技术和虚拟仿真技术,学生可以通过类似游戏闯关的形式学习和巩固知识点。

帮助学生实现一定的教学效果、形成工程化的学习体系,这是大学生们最终想要实现的目的。

初步试水温州市场

“学习的难点在于抽象思维,我们的学生大胆创新,利用虚拟仿真实验让抽象变得具体,有利于中小学生吸收知识点。”何明昌教授在测试了“学霸AI笔记”产品后给予肯定,也帮自己的学生积极对接市场需求。

目前,我市一家较为知名的培训机构已与沈浩的温州视时空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开设实验班,在老师线下授课的基础上,再加上“学霸AI笔记”进行线上辅导和巩固。

对于未来,沈浩直言自己还有很多的设想,包括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增加语文、英语课程,将学生用户群体再扩展到小学,以及将“学霸AI笔记”包装成学习机推进市场。“都不会遥远了,都在产品的后期开发中了。”沈浩说。

相关链接:https://new.qq.com/rain/a/20210406A01R3F00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