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都讯:院企合作喜结硕果!温州大学高科技成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访问次数:

温都讯 4月1日,温州大学体育学院举行高科技成果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授权仪式,该院阳光党员教师服务团发挥学科特长,将多年研究的技术成果“球类自动训练跟踪机”、“压力充气表”等关键技术与地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助力企业战胜疫情积极投入复工复产。

当天,浙江净护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蓝伟鸣从温大体育学院院长张文健手中接过技术授权许可意向书,成为该技术首批受益企业代表,并将尽快正式投入使用。

这些技术成果将助力地方企业在疫情期间及过后运动健康产业需求井喷的背景下,为企业在医护用品类发展基础上,积极挖掘拓展运动健康型技术品类、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持。浙江净护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蓝伟鸣说:“特殊时期,企业亟需技术、人才支持,温州大学帮助我们解决了技术难题。”在授权仪式上,该公司捐赠2万只口罩,助力校方复工复学。

当天,温大创业学院副院长施永川为浙江净护医疗卫生用品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授予“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校内外合力,高质量推动创新型大学生培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员教师主动以自己的学科特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而对接企业更以自己的力量为学校抗疫复学提供物资、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显示出校企双方在疫情面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更体现了‘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发展共赢’的合作目标。之后,我们还将与浙江动宝科技有限公司、温州东方健身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及行业协会就地方产业服务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双向合作事宜。”温大体育学院院长张文健说。

疫期发生以来,温大体育学院党员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复工复产达1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300余小时;还有师生结合教学及学习成果,编制“抗疫操”、居家“云”锻炼系列微课,惠及居民、医务人员、复工企业累计达3万余人次。

新闻+

“球类自动训练跟踪机”的优点:

目前市面上的棒球和垒球等球类训练跟踪机采用的是双电机才能发球和供球,且无法检测球的运行轨迹,也无法统计训练数据的弊端。温大这项技术解决了以上问题,减少了电机使用的数量,降低了成本,且球内设置的GPS芯片能够实时检测运动员的运动情况,提升运动员的训练效率,避免运动员因没人陪练导致无法训练的情况。

“压力充气表”的优点:

利用限定气压技术,使充气管向球类充气时能自动控制量值,使得球类的充气气压保持在最合适的使用标准;同时也可帮助企业在生产中稳定空压机气体,保证用气部门的要求和压力产品的安全运行,进而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效率。

温都记者 叶锋

通讯员 王晓华 靳颖

审核 黄小玲

监制 陈博盛

媒体链接:https://m.wendu.cn/article/441373?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