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共谋创新发展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于温州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温大萱)12月2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温州大学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服务中心的领导,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20多所知名高校的代表,以及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戴尔科技集团、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领导,共计80余名有关高校和中美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如何依托创客中心促进双创教育交流与合作,高校与企业如何深化合作、促进创客中心发展,政府与高校如何支持创客中心建设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一年来在大学生创新教育教学、青年创客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和成果输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今后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发展、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的开展等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上,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做主旨报告《大学生创新与创造力培养的实践》。从教育观念的挑战、学习方法的变革、培养模式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优秀创客中心代表单位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等嘉宾分别做先进经验分享和工作成果汇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5家年度优秀创客中心,厦门大学谢火木导师等10位优秀导师,清华大学智慧海绵城市实验室等12个优秀工作案例,温州大学阳光天使志愿者团队等11个优秀团队(学生)获得表彰。

  据悉,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2014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吸引中美青年广泛、深度参与,丰富中美青年交流模式,为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增加了创新亮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果落地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的项目,是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为两国青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科技文化体验交流等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目前,教育部国际司共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29家高校和企业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温州大学于2019年7月获批该中心。


媒体链接;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912/t20191220_1700252.s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