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凤凰网:访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访问次数: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现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科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教育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个门类,设有19个学院,2000年设立独立学院瓯江学院。“教师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办学特色显著,“工程教育”“文理基础教育”“华侨教育”优势逐步凸显。

问:温州大学在本次创博会有什么亮点展示?

薛伟副校长:本次博览会,我们展示了集学校方方面面的项目,不光是科技,还有文化和创意等各方面的展示,充分展示了师生共创的双创成果。

问:我们在前面有看到一个温州大学展示的压力发电项目吸引了非常多的人关注,请问本次博览会温州大学还有什么特色项目?

薛伟副校长:我们比较有特色的项目有新能源汽车的自动驾驶。这个项目反映了未来智能化、高科技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师生共创的一种成果,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自动刹车系统,在全球目前还只有博世一家公司在生产,如果说这个系统能够开发成功,那么将对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特别大的促进意义。

问:我们可以看到温州大学有非常多的亮点项目,那么温州大学采取了哪些举措来促进学生进行这些创业创新的项目呢?

薛伟副校长:温州大学置于温州,温州有一种创业文化和基因,因此我们温州大学传承了温州的这种创业精神,创业教育也成为温州大学的特色之一。为促进学生创业创新,首先我们在全校范围内激发大家的创业意识,营造创业文化。其次,通过创建特色创业培训项目,比如像创业精英班,还有一些特色班级,使他们拥有创业创新的知识体系。最后就是搭建创业实践平台,学校提供创业空间,让学生和师生一起来共创,开发出有科技含量的优秀成果,能够转化到生产当中去。

我们了解到温州大学对双创工作也是颇费心思,推出了许多政策和方案,我们后续也将持续关注温州大学在整个双创工作当中的表现。感谢薛校长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相关链接:http://zj.ifeng.com/a/20191122/7841268_0.s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