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电视台: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启动 “温州制造”高端展品精彩纷呈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访问次数:

【导语】为期三天的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今天启动。本届展会主题为“双创热潮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展示我市创业创新成果,打响我市创业创新品牌。

【同期声】╠记者 魏心怡╣ 我现在是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正在举行的是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此次创博会冠名“浙江”,规格全面提升,展会展览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分为6个主题,高端展品也更加丰富。

【正文】今年创博会由主题展会、主题论坛、分会场活动、配套活动等内容组成。其中,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主要包括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六大主题展区。分会场设在温州人才市场,主要是2019年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本次创博会上,温州全景平台系统首次亮相,温州移动采用“5G+VR”技术,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将温州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尽收眼底,品味温州之美。

【同期声】╠温州创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黄则见 ╣

高空的话我们温州(城区)已经拍遍了

接下去要做一些细的点

比如说一些街道里面的小吃店

或者一些温州特色的文物保护单位

这些东西我们还在逐渐地丰富

【同期声】╠参观者 ╣

挺好的一个方式

可以推广温州新的面貌

【正文】在双创成果展区,来自瓯海眼镜小镇的冠豪眼镜有限公司展示了“新型负氧离子眼镜”产品。该款眼镜是中国首款将石墨烯材料应用于眼镜行业的产品。

【同期声】╠温州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志远 ╣

这个材料它的功能是可以释放负氧离子

戴上这副眼镜就像走到公园里走向森林里

它释放负氧离子的指数可以达到1500左右

【正文】在温州大学展位上,一款“低压电器数字制造孪生车间及系统”吸引了众多目光。这个项目实现了低压电器全流程的自动化、数字化制造。

【同期声】╠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舒亮 ╣

传统的手工生产线需要77个人

通过我们这个改造升级以后

我们可以替换掉55个劳动力

可以为企业解决掉很大的人力成本

【同期声】╠温州大学副校长 薛伟   

这样的平台可以促进我们科技成果的转化

可以为地方的社会经济服务

【正文】据悉,创博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是展示我市创业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四年来,它的规模持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累计观展27.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769项,签约金额14.5亿元。

相关链接:http://tv.dhtv.cn/news/wzxwlb/000053068.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