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电视台:陈伟俊参观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 以创新引领创业 以人才引领发展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访问次数:

【导语】2019浙江·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开幕,创新创意产品亮点纷呈,让市民深切感受到了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前往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专程参观创博会,体验创新创业活力。

【正文】这届创博会首次冠以“浙江”之名,相比以往,规格全面提升,辐射范围更广,前沿展品更加丰富。

陈伟俊、王军、汤筱疏等市领导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双创成果、院校创意、温州工匠、招商加盟、金融服务、智能教育装备等六大主题展区。陈伟俊不时驻足,听取创新创业产品介绍,向相关参展单位负责人了解双创工作的推进情况。

这届创博会专门设立青年创业创新成果展、智能教育装备展,展示企业、青年等科技人才的双创成果。落地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瓯锟科技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复合金属新材料,专注于教育技术装备制造的亚龙科技带来最新研制的教育机器人……陈伟俊在与企业家们交流时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温州走向未来,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快从传统发展的路径依赖转向依靠人才、依靠创新上来。他说,温州有市场、有空间,蕴含巨大发展潜力。希望企业立足温州、扎根实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转化等文章,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竞争、不断成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科研主力“三位一体”,在平台打造、制度供给、环境优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补齐创新短板、强化科技人才支撑,进一步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这届创博会还专门设有退役军人、残疾人创业创新主题展馆。“创业中有什么困难”“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陈伟俊在与退役军人企业家、残疾人创业者等交流时说,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政策、营造氛围,引导退役军人走好创业创新之路,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在参观中,陈伟俊说,举办创博会搭建了创业创新交流展示平台,要持续做好提档升级文章,坚持以创新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创新与创业之间的融合提升、互促共进,精心谋划、统筹做好成果展示、人才交流、展会服务等各个版块,不断提升规模和层级,努力办出水平、办出档次、打响品牌,打造成为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重要窗口,为温州续写创新史注入人才创新强劲动能。

相关链接:http://tv.dhtv.cn/news/wzxwlb/000053088.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