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温州大学举办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访问次数:
摘要:10月25至26日,由温州大学主办的2018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如期举行。来自中国、以色列、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著名学者以及全国40多所高校100多位高校代表、企业精英、创业导师齐聚温州,共讨创业教育话题……

温商网讯(记者 章瑚 通讯员 胡文超)10月25至26日,由温州大学主办的2018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如期举行。来自中国、以色列、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著名学者以及全国40多所高校100多位高校代表、企业精英、创业导师齐聚温州,共讨创业教育话题。

本次研讨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释放教育创新的潜力”为主题,旨在总结和分享近年来各地各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创业教育的成功案例,交流和探讨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决策者、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信息互通、经验分享和学术对话的平台。此次会议的议题涵盖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探索、高校产教融合的实施经验、高校创业教育的全价值链体系构建,产业孵化、教育创新等多个方面。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的项目官员Lay-Cheng Tan女士介绍了亚洲各国创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分享了菲律宾等国的创业教育典型案例;以色列布劳德工程学院校长Arie Maharshak教授介绍了以色列创新创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台湾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吴彦濬聚焦创业教学,分享了国外先进的创业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吉林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江苏大学、黑龙江大学、温州大学也作了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经验介绍。

随着“大众创新,万众创新”,“互联网+”等行动计划的提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已成为全民探讨的重要话题,本次研讨会通过国内外高校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深度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文章来源http://news.wzsee.com/2018/1102/283884.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