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东北新闻网:温大2018暑期国际大学生 创业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访问次数:

  7月12日上午,温州大学“2018年国际大学生暑期创业夏令营”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坦桑尼亚等国家的60余名国际学员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

  今年是温州大学连续第4年开展国际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本次创业夏令营为期7天,引入国际先进的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模式,让国际大学生对温州大学办学特色、培养模式、创业教育理念等有更为充分的认识,同时,让参营中外学员建立深厚的国际友谊,来促进国际化创业人才合作交流的可持续发展。

  来自韩国国立群山大学的金述佑同学说:“温州大学创业夏令营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温州大学是中国顶尖创业教育培养基地之一,在这里不仅学到了多样化的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更是感受到了温大师生的热情与温暖,期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来到这里长期学习。”

  一直以来,温州大学把创业教育作为一张“金名片”,先后获得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全国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几十项荣誉,创业教育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学校将国际化作为创新创业教育新的增长点,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在教学、科研各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迄今已和18个国家和地区的75所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温州大学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锡耶纳大学合作创办温州意大利分校。学校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联合培养创业博士,并于去年开始招收了首批国际创业博士生;针对外国留学生举办创业教育硕士项目,目前已招收来自美国、韩国、孟加拉国等13个国家的23位硕士留学生,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占到了80%以上;2017年,联合美国康奈尔大学以及东方创客、全球创业硅谷等孵化器在纽约曼哈顿成立温州大学纽约创业孵化器等。

  记者潘舒畅

  编辑陈里雅


  文章来源:http://edu.nen.com.cn/system/2018/07/12/020573731.s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