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网易新闻:没有梦想 何必远方—2018温州市龙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高教园区国际友谊赛区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访问次数:

  6月15日下午,由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区招才局、区人力社保局等5个部门联合承办的2018“智慧龙湾·创业浙南科技城”第三届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高教园区国际友谊赛分赛在温州大学顺利举办。龙湾区领导、高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孵化器代表及留学生创业代表约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温州市龙湾区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发表精彩致辞,她提到龙湾区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对大学生创业团队是“厚爱三分”,鼓励创业、宽容创业、激励再创业。希望能通过本次创业大赛复赛活动能够吸引海外留学生来龙湾区创新创业,营造国际化、多元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

  在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大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开放创新资源,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创新创业已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而且也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必然需求。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国际友谊赛区的举办能够将创业教育的影响力不断加深。

  本次大学生创业大赛国际友谊赛区评委阵容十分强大,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专业副主任王美豪,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天体测量学博士、温州市“580海外精英”专家扈荆夫,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经济学博士、全球职业规划师王露,香港理工大学投资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林昕,湖北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公派联合培养国际金融学博士、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会计硕士郑成思,共同来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比赛也因为他们的助阵而更加精彩。

  比赛场上,15支海创业团队发挥海外留学生优势通过国际化的项目展示、生动的场景模拟充分展示了创业项目的独特性。评委导师与选手互动频繁,评委指出了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也为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务实而有效的建议项目

  比赛结束,孵化器代表温州海龟科技园总经理吴顺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分享了他的一些心得。他表示今天参与活动收获到很多惊喜,其中之一就是家人告诉他妻子就在今天生下宝宝。而他此时却在活动现场。他说,创业者在经商的过程中,最主要的就是诚信。我答应了要来参与活动,就不能够用其他理由去爽约。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例子,能够带给大家一些启发和帮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医带医路公益医疗服务中心》获得复赛一等奖,《意真网络》、《服务搜索》两个项目获得复赛二等奖,《中非商务游平台》、《洋老师教育关爱公益中心》、《多国语言课程》、《泉的故事-国内首批细菌生物纤维面膜基布供应商》、《国际校园餐厅》四个项目获得复赛三等奖。这八个项目将顺利晋级温州市龙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展开最后的争夺,将我市创业创新氛围推向最高潮。


  据悉,温州市龙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创业带动就业”及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战略,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和吸引大学生来高新区创新创业。本次大赛奖励设置分为大赛奖金和落地项目资助奖励。获奖团队(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给予最高6万元的租金补贴。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专家建议及大赛组委会的研究,分别给予15-20万元、10-15万元、5-1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落地后分两期拨付。

  战无止境,创业路道长而崎,未来等待他们的还有更多的挑战,也将创造更多的荣耀与辉煌。

  八强团队展示(排名不分先后)
  1、医带医路公益医疗服务中心

  Belt&Road Medicare Center


  2、意真网络
  zhou Yi Zhen Network Technology Co, Ltd


  3、服务搜索
  SERVCE SEARCH

  4、中非商务游平台
  Africa business trip platform

  5、洋老师教育关爱公益中心
  Foreign Teacher Education Center

  6、多国语言课程
  Multi-lingual Courses

  7、泉的故事-国内首批细菌生物纤维面膜基布供应商
  story of spring

  8、国际校园餐厅
  Internationa l Campus Restaurant


 

(责任编辑:郑淑珍_WZ0005)

媒体报道链接:http://3g.163.com/ntes/18/0615/22/DKCH44FS04098KAO.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