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哆啦口袋”想喊奥康来合作

时间:2014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

☉商报记者 邵卢静

  上一周,茶山大学城里天天跟过节一样,每天都能看到一些商家门口排长龙。“周一牛排、周二韩式烧烤、周三肯德基……全场半价!”今年读大三的小孙,频频拿出手机关注“哆啦口袋”里的最新活动信息,对她来说,三年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商家打折,不仅寝室楼下的奶茶店、水果店等打折,一些不常做活动的商家也都推出半价活动。

  这个蹿红大学城的“哆啦口袋”是一款移动支付APP,由温州大学的四个大学生参与开发并推广。上周“疯狂”的半价活动是他们第一次试点大学生市场。

与肯德基合作推“半价日”,营业额创单店最高纪录

  每个周三下午是茶山大学城最闲暇的时光,全校不安排上课,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或组织课余活动。11月19日,很多学生都不约而同地参与了一项“课余活动”——“哆啦口袋”推出的肯德基半价。据小孙回忆,那天排队的情况相当壮观,她下午4点多过去,队伍排到店外10来米外,店内已是摩肩接踵。

  这样排队的情况,上一周又陆续在牛排先生、炭本溯源、悠享家、圣比萨堡等商家上演。肯德基(大学城店)共参与了两次半价活动,据了解,11月19日该店的营业额是平时的两倍,11月26日则达到三倍以上,打破了单店最高营业额纪录。

  在半价活动之前,“哆啦口袋”与大学城的100多个商家合作,推广30元的体验卡,学生到寝室楼下的零食店、奶茶店、水果店都可以享受优惠。短短1个月不到,“哆啦口袋”在温州“吸粉”25702人。

留了个“心眼”混进互联网大公司,获得新产品的高校市场推广机会

  “哆啦口袋”是温大商学院大四学生武月带到温州的。今年暑假,她为了全面接触互联网,一路到上海、北京求职。在向易宝支付投简历时,她留了个“心眼”,勾选了“全职”。通过面试后,总公司虽得知实情,还是选择让她留下,让她作为实习生参与到“哆啦口袋”的开发。武月知道易宝支付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实力,非常珍惜实习的机会。

  在接触到“哆啦口袋”第一代产品的时候,感觉比较偏商务风,于是她大胆提出了个性化的修改建议,比如LOGO可以用“会说话的袋鼠”,页面颜色可以更丰富生动,体验可以更具互动性等。没想到,带她的软件开发师们不仅没有责备她“毛躁”,还择优采纳了她的很多建议。

  时间过得很快,暑假结束后她又要回到温大读书。临走前,她向公司提出一项大胆请求,将高校市场的推广机会交给她,她打算从温大开始尝试,再逐步向周边商圈及其他高校辐射。总公司答应了她的请求,还同意她回校之后继续参与软件的开发工作。

曾开发大学城“网上超市”系统,因商家不埋单而“搁浅”

  武月带回了这个项目,第一时间告知了杭晨涛等人,四个曾经共同创业的小伙伴又迅速集结,开始研究新项目的推广计划。

  武月与杭晨涛曾开发了一套“57商场”网上超市系统,还开发了微信版本,用户可以在线浏览、下单、物流跟踪,只要有人下单,30分钟就能送到寝室。然而现实和理想总是存在差距,该系统虽然受到“懒人们”的欢迎,但商家却并不埋单。“学生的购买力毕竟有限,在订单增加量不多的情况下,还要增加外送人员,他们不太愿意。” 杭晨涛说,当他们拿这个系统到市区洽谈,受到同样的“冷遇”时,团队决定暂停推广。

  但他们一直盘算着,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重新站起,毕竟他们最了解大学生的生活习惯和日常需求,直到武月带回“哆啦口袋”他们打算借此机会改变大学生的支付习惯,在积累一定的用户量之后,再开发更多样性的服务。

想找奥康等品牌合作,在商圈内发展O2O服务

  武月一直说自己是幸运的,互联网行业给了她这个年纪的人很多创业的可能性,她也知道“哆啦口袋”能在大学城蹿红是因为有总公司的资金补助。接下来他们还面临着很多问题。

  习惯了用支付宝的用户,为何选择“哆啦口袋”?武月认为,两者的定位和服务内容不同,支付宝适用于普遍的交易支付,但“哆啦口袋”侧重以商圈为单位的服务,让用户享受家门口的便捷。“哆啦口袋”导入了LBS(位置服务),用户走到哪里就能收到所在地的商家优惠。

 随着业务量的扩大,武月的创业团队已经扩展到20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开展“商圈”及“校圈”运动。肯德基的成功尝试,让他们尝到了甜头,他们想和奥康、 森马、人本等温州知名企业合作,拓展“商圈O2O服务”。肯德基温州区域也表示出了合作意向。

  至于盈利模式,武月等人正配合总部开发“哆啦口袋”的3.0版,除了页面钻展、商家合作分成等,交互功能的开发将存在较大的盈利空间。

相关链接:http://wzed.66wz.com/html/2014-12/02/content_1741485.ht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