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教育在线:温州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1金2银1铜

时间:2014年11月13日 访问次数:
   11月4日晚,“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温州大学4支团队入围决赛,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取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该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掌上大学”项目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机电工程学院的“温州飞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温州童馨留守儿童服务中心”项目获得公益创业赛银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蓝臣清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

  参赛期间,该校参赛项目和创业团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如“掌上大学”创业项目,作为中国高校微信第一服务品牌,在获得国赛金奖的同时,还赢得了国赛评委和众多创投的青睐,团队负责人张良玉同学带领团队开创的“掌上大学”这个项目,现已覆盖全国1948所高校,终端用户数量达511万人,且仍以日均50000人的速度增长,在高校微信行业取得领先地位,继今年6月份成功融资100万天使轮基金,经国赛摘金后,将继续融资2000万。

  据了解,“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已有16年历史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发展而来。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从2014年开始,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提档升级,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包括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近10万件参赛作品报名,百万大学生参与,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观摩。最终来自31个省份及港澳地区、209所高校的385件创业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相关链接:http://www.zjjyzx.com/news/141526012325949944.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