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都市报(两会):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教育界分组讨论 市政府应出台优惠政策 留住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

时间:2015年03月01日 访问次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全体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在教育界分组讨论时,市政协委员、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举了“掌上温大”创业团队外流的案例,并希望市政府能出台优惠政策,留住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

  牟德刚透露,温大数学学院学生张良玉和其他三位同校伙伴,在校期间开始对微信的延伸应用进行摸索,专注高校微信公共平台服务开发。2013年,他们注册了“掌上温大”公众号,可以查询大学城内公交、外卖、兼职、快递、考场、二手物品信息等数据,关注用户最高达到2万。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创始人团队还成立温州红点科技有限公司,将“掌上温大”升级为“掌上大学”,向全国高校范围进军。到去年6月,“掌上大学”突破230万用户,覆盖全国70%的高校。牟德刚说,“掌上大学”还吸引了2000万元的风投,用户目前已破千万。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去年7月,出于人才制约、资金与政策支持等多方面原因,红点科技整体搬迁至杭州。牟德刚认为,大学生创业应该成为温州经济发展的潜力。

  温都记者 朱斌
   相关链接:http://dsb.66wz.com/html/2015-02/10/content_1775103.ht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