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在线:温州大学:依托地域文化资源 开拓特色创业教育模式

时间:2015年01月23日 访问次数:
    温州大学在独特地域文化的熏陶下,继承和弘扬办学传统的基础,总结多年办学经验,明确了“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把具有鲜明地域特点的大学生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开展了“传承温州人创业精神,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借鉴温州人创业经历,强化大学生创业实践”的教育探索,并尝试将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之中,逐步确立了培养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开创了大学生创业教育“温州模式”,创新了人才培养手段,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温州大学从2001年开始在全校开展创业教育,经过10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08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学校“依托区域优势构建具有温州特色的创业教育模式”成果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4年学校“以岗位创业为导向的创业教育新体系探索与实践”荣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于2009年6月成立处级建制的创业人才培养学院。
  温州大学积极鼓励在校大学生从事创业实践活动,学校于2007年成立大学生创业园,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提供孵化空间,并免交场地租金,同时免费共享创业园提供的工商代办、创业指导师指导、创业基础理论学习、创业基金扶持、项目资本对接、校外实践基地接洽、招商融资会等一系列孵化服务和优惠扶持政策。
  由于创业教育的实施,学生的创业意识增强、专业知识更加扎实、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明显提高,对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开辟了新渠道。
  据悉,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实用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有30多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其中,创业项目涉及电子商务、销售、设计制作、广告传媒、影视传媒、环保维权等多个行业。成立7年多来,学校共计拨款约200万用于创业园的建设、维护和入驻团队的扶持。学校与知名企业合作,设立新湖大学生创业基金、王振滔慈善创业基金,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资金方面的扶持。学校还定期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会”、“创业沙龙”等活动,邀请政府部门、企业家、投资人等进校园,为创业大学生搭建合作平台。
  相关链接: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5/01/22/020476603.s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