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倪雷震:一个电影人的追求

时间:2015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
      72个小时只睡了6个钟头,为了完成微电影《特警危情》的拍摄,倪雷震已经战斗了三天三夜。猩红的双眼掩饰不住疲倦,但对作品品质的不懈追求,让他整个人仍处于兴奋状态,演员走位、布景、灯光哪怕一点瑕疵,他都要求重来。

      扛起摄像机,倪雷震从校园创业至今,已足足十年。他不善言谈,亲力亲为的影视作品是他对话世界的名片,用镜头反映平凡生活里的那份深刻,是他毕生的追求。

      校园里的创业明星

      从温州大学毕业已经8年多,倪雷震依然是校园里的热议人物,他的创业故事被编入温大必修课教材《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指导》中。

      大学时期,倪雷震学的是中文,但大二时一堂《电视节目制作技术》的选修课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从此他便和视频拍摄结了缘。温州大学素来提倡创业教育,倪雷震顺着风口&创办了蓝天DV工作室。自此,学校里大大小小的社团活动、学生活动都会出现穿着墨绿色马甲的蓝天DV工作人员。

      创业之初没有资金,倪雷震就找辅导员向学校借了DV机,又向一位好心的学长借了电脑设备,就这样开始踏上了创业之路。不过生意比我预料的要好,我接了不少业务,比如学校的晚会、会议记录的拍摄,一单就有几百元。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迈向社会主动寻求历练

      三年的积累,他几乎揽下校园所有视频拍摄业务,在即将毕业时,他决定,将学校里稳固的市场转交学弟,自己到社会上重新出发。

      2008年10月,他创立了雷震影视。公司起步于一块仅有15平方米的房间,一张桌、一台电脑、一张沙发而已。他把此前赚到的50万元全部投进去买设备、租场地、招聘人员等。运气还不错,快要撑不下去了,总会有意外的业务款进账,解了燃眉之急。他坦言。

     为了接触影视圈内的优质资源,倪雷震在杭州设立分公司,并相继成立了金华、台州、宁波营销中心。渠道的拓展也带来不少新业务,随后公司有了自己的定位,先做好微电影、纪录片和政府、企业文化宣传片,再慢慢尝试大电影。

     用心把每条片子打造成作品;

     套句流行语:你的梦想是什么?

     倪雷震的答案有些出乎意料:我只想用心把每条片子都打造成作品。

     最近刚刚拍摄完成的《特警危情》,片头有一组警匪打斗的激烈场景,本来可以在白天轻松拍摄而成,但倪雷震非要选择在夜场拍摄,为此他请来了巨大吊车将电影镝灯吊到30米处的高空中,邀来了一辆400千瓦的大型发电车,布置了很多电影灯,还特地制造大量烟雾效果,弥漫整个废墟。这么折腾只为完美呈现一场光影中正邪之间生死时速的较量。

     此前为温州电力局反腐倡廉拍摄的《婚礼照常举行》,最后一场戏是主角步入婚礼殿堂。很多人建议倪雷震,随便去哪场婚礼现场取个镜头,就能应付过去了,对拍片特别执拗的他哪里肯将就。最后他特地出资租赁并精心布置了一个户外婚礼的场地,主角们还需增加一天的拍摄时间。为了这最后一刻的完美,他多花了四五万元。

     用镜头叙述平凡生活里的深刻

     每个电影人心里都会住着一些偶像,倪雷震崇敬的导演也有很多,最心灵契合的当是黑泽明、小津安二郎。他偏爱日系电影的叙事手法,在平凡人的生活故事中反映深刻,是人物在历经世事后的一种深省或顿悟,通过影像视频在波澜不惊中给观众的内心带来冲击,让观众与电影人物、与导演产生对话。

     创业十年,创作了数十部作品。一个个真诚的故事、走心的作品,他想让观众在艺术感中体味正能量带来的张力。

     倪雷震说,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

     颁奖词

     他以两台DV机开启了影视创业的梦想。

     从大学城的圈子,到数百知名企业客户的积累,他以品质闯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从温州到杭州,从沿海到西部,他大胆地编织一张覆盖全国的市场网络。

     天王巨星多起家于炮灰龙套,谁敢说校际的创业园里就不能崛起一家影视业的巨鳄了?


     人物名片

     姓名:倪雷震 籍贯:温州乐清

     生年月:1985年10月

     创业时间:2005年

     企业名称及职务:

     温州雷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导演

相关链接:http://wzed.66wz.com/html/2015-10/21/content_1886756.ht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