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网:创业好还是就业好?看温州本土大学校长如何建议

时间:2015年06月10日 访问次数:
     蔡袁强在今天的《温网议事厅》访谈现场透露,随着温州大学师资力量的进一步提升,专业完全放开将有可能,今后的温州大学学生,可以根据兴趣选择转读其他任何专业,比如“我刚开始学土木,后来对土木不感兴趣,可以到医学去”。
  蔡袁强说,温州大学学生在读一个学期以后,不同专业学生可以互转,“第一批招生和第二批招生可以互转,师范和非示范可以互转”,“比如说小教第一志愿,分数不够进不了,但是一个学期以后80%以上的同学可以进入小教专业学习”。
  不过目前,互转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但百分之百是温州大学的目标,蔡袁强说。
  蔡袁强说,温大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持学生的个性、特长,从而提升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和支撑度。
  而为了学生个性化发展,温州大学还实施了分层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比如说土木工程是大的概念,有的是为了到国外深造,要去读研究生,有的要到造价去工作,有的到房地产开发公司搞房地产,有的要到施工单位搞施工管理。对不同个性需求,我们是专业加模块,笼统专业还是土木,但是我们加了方向,设计研发类的主要是培养研究生,预算类的就做预算,施工管理可能是到房地产。”

  相关链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5/06/05/104471372.s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