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日报:温大、浙工贸成全国创业创新高校典范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访问次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卓扬) 9月29日,教育部召开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从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入选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强。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星岳代表学校领取奖牌,并参加本次座谈会。
      今年8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6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该名单包括19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25所省属本科院校、6所高职高专院校。
      温州大学于2001年开始开展创业教育,在全国高校中首先建立了独立建制的实体性质创业学院。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温州大学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新常态,立足区域创业文化,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分层分类推进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有力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明显实效,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会后李校堃表示,温州大学将以获得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为契机,借着国际化、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以及2025中国制造战略的东风,努力将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把温大创业教育之火燎遍全球,成为创业教育方面的国际名校。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本次全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职院校。学院依托浙江创意园、温州市知识产权服务园、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等三大园区,开设面向全体学生的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个性化、模块化的课程包,形成多元化创新创业课程超市。


相关链接:
                温州日报
:http://wzrb.66wz.com/html/2016-10/02/content_2008950.htm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