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打造“升级版”温大创新创业教育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


全家乐手游项目团队向李校堃校长介绍项目。 群超 摄


    3月25日上午,2016文博会温州大学展区迎来了一位“贵客”,他就是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刚下飞机,李校堃校长就来到温大展区,参观展区内的产品和成果。“非常好。”李校堃高度评价本次文博会温州大学展区,他表示,非常支持和赞同学校和学生参与文博会各项活动。这对学校和学生来讲,是难得的一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温州大学要将创业教育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
    李校堃刚走进温州大学展区,立即被现场设展的学生们团团围住,纷纷向校长介绍自己的产品和项目。在温州大学展区内,有学生创业团队带来的020全家乐手游项目、五人娱乐车和灭火机器人等创新创业项目。现场李校堃还去5号馆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友创办的漫游未来展区,坐上带音震效果的座椅看了会电影。“温州大学的创业教育做得有声有色,温大展区也有很多在校生的创业项目。”李校堃表示,温州大学根植于温州这片创业的热土,温州大学的创业教育也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来了解一下学生们的创作作品,也是为学校今后的创业教育寻找灵感”。李校堃表示,温州大学要将创业教育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我们要注重学生的协同创新能力,培养有思维、有创新、有活力,并且具有合作精神的学生”。
   “学校将发挥交叉学科资源互补的优势,培养学生的全方位素质,通过开办讲座、课堂学习、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等模式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李校堃表示,温州大学将不断优化资源,为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提供空间,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成为省内外有影响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和区域内高端人才集聚培养中心。
   “温州高校必须通过协同创新来提升各种能力”
   “温州的高校不多,人才有限,院校之间不应该单兵作战,必须与各类创新资源有机融合,通过协同创新来提升学校的各种能力。”2016温州文博会现场,李校堃还参观了温大展区对面的温州医科大学展区。
    在去年,温州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成立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将依托温医大药学院和温大的生命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在温州建成生物技术、化学创新药物、生物医药的学术高地、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和产业引领阵地。
    日前,温州大学引入中国工程院金宁一院士,将以生命科学研究院为依托,凝聚化学材料、农学、食品等学科力量,创立生物医药研发项目孵育技术平台,服务温州及各县市产业转型升级,为生命健康产业、生物技术研发、生物医药及现代农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本地高校的协同、创新和联合,通过高校资源优化,联合打造出生物药学上更高的制高点。”李校堃表示,将在继承温州大学原有的优质学科基础上,集中精力打造一两个学科,使其处于国内甚至国际前列。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