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商报——大学生创业对接会上找“婆家”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访问次数:
    商报讯(记者 金灵乐 通讯员 樊春丽)有好项目,却缺资金,这是现在大学生创业普遍面临的问题。昨天,温州市大学生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温州大学举行,16个精心筛选出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亮相现场,与企业对接,为自己的创业项目“吸金”。
    承包校园社区众包服务的APP软件,以废物再造为特色的装饰设计,安防系数更高的电瓶车租赁管理系统……在对接会上,各个学生创业团队纷纷亮出自己的项目绝活,吸引了蜂聚投资、捷点科技、李山投资等10家企业的投资人前来观看。
    空谷众创CEO叶俊是现场的投资人之一,昨天他在对接会上对好几个学生的创业项目都举出绿色的笑脸牌表示肯定,并与其中三个项目签下了投资意向书,算是现场收获最大的投资人了。
   “在考察这些大学生的创业项目时,我更看重的是他们整个团队呈现出来的形象。市场随时在变,能否保持创业的激情和全面投入的状态很重要。”他告诉记者,此前,他也曾参与过温州大学举办的一些学生创业项目培训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与不少项目团队有过交流和沟通,因此比较了解情况。谈及对这些学生创业项目的评价,叶俊表示,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学生创业项目相比,温州大学生的这些创业项目更为务实,加上有创业指导老师的引导,一些项目的市场可行性不错。
    据悉,在昨日对接会上参与路演的9个项目中,最终共有7个项目获得了投资人的青睐,并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接下来,这些投资人将与相对应的项目团队进行更深入的沟通,着重了解项目的运营细节,然后再确定投资的具体方式。
    另外,为更好地帮助我市及两岸青年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昨在对接会上还揭牌成立了“温州市大学生创业投资机构联盟”和“温州市海西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同时,香港上市公司邦盟汇骏集团成立“邦盟汇骏大学生创业基金”,出资500万元用于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与成长。

 
新闻链接:  http://www.wzrb.com.cn/article672782show.html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