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访问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复函,同意在温州大学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同推动两国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交流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教育部已先后认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温州大学等29家机构为挂牌单位。在各挂牌单位的积极推动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已经成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温州大学于2019年7月获批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并于同年12月成功举办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2020年,我校创业教育方向硕士留学生项目获评为优秀工作案例奖;2021年,温州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获创新赋能示范奖。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秘书处的设立,未来将加强信息传播,发布中美创客最新动态及优秀创客项目,推进创客中心的内涵建设;将利用网络优势整合分散的创新力量,构建完善的创新孵化体系,帮助青年创客实现创新项目成果应用和产业化推广;及时分享创客中心在国际交流、课程和活动、管理和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总结创客中心的建设成果,推动优质资源的共享,做好国际合作与交流,输出中国双创的典型经验与做法。

2019年我校入选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2019年我校承办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

2020年我校获评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优秀工作案例奖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