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业基础》教研室总结会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访问次数:

春华秋实,不负韶华,忙碌而又充实的学期已经接近尾声。本着回顾足迹、总结经验、再创篇章的初衷,1224日上午,《大学生创业基础》教研室在北校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徐曼莉博士主持,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徐曼莉博士传达督导反馈的建议。本学期的教学质量与师生互动情况良好,规范化改革有了新提升,但也存在不足,针对学生创业项目选题、课程群建设、调停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随后,徐曼莉老师做学期工作总结。本学期开展了常态化教研活动和体验式教学研讨活动,收到了教师和学生的积极反馈;我院两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奖。徐老师结合督导建议,针对慕课学习、录入成绩、作业批改等工作环节提出改进建议。

各位老师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创新性建议,如建立选题库,为学生提供质量高、含金量高的选题建议;简化评分流程,调整考勤与课堂表现的评分占比。刘建东老师提出课程作业的考察形式与其他形式建立新关联,创业计划书尝试转化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另申请讲课程与课外必选实践学分互换的导向;林大可老师建议灵活设置教学进度表,为多样化课堂提供条件;郭培才老师从课程设置与考核的角度,提出划分为创业思维和创业实践的建议。

教研室还邀请了“校友进课堂”模块的创业导师——至本正装工作室创始人、浙江纽艾尔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策划总监张杰,为在座教师示范创业案例教学。张杰围绕“商业模式画布”讲述创业经历,分析商业模式的应用与实践,她的分享曾获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她借此机会对温州大学的培养表示感谢,认为创新创业学院为本科生开设的创业课程和创业比赛十分有益。

最后,嵇小怡副院长从《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中的创业知识、创业实践、创业者等多模块多维度总结教学经验,并希望教研室全体教师继续保持团结向上、互相尊重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学生全面发展共同努力,一同奔赴美好未来。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