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三位学子获评温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

时间:2021年12月15日 访问次数:

近日,温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李湘俞、周建程、王含之三位同学成功入选,当选人数位列在温高校第一。


颁奖典礼上,温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处长吕信恩、温州市人社局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萍萍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周建程代表入选的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做优秀事迹分享。

据悉,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温州理工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评选出11所在温高校的20位学生。

     

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推进学校评选推荐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动员、选拔推荐和材料优化等系列工作,确保了推荐人选的代表性和事迹材料的生动性。此次三位学子的成功入选,不但向社会展示了温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发挥了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育人工作的成果和特色。

 近年来,温州大学涌现出一大批大学生创业典型,如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并成功获得千万融资的张良玉,荣获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的郑兴伟、刘光宇,荣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的李小刚,荣获浙商“年度十大未来之星”的赵坤等,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附:入选学子个人简介:

李湘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清源环保团队创始人。个人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SCI三区的文章,拥有授权实用新型2项,公开发明专利1项,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二届浙江省“挑战杯”三等奖。

周建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温州速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导师的指导下研发出一种效率更高、架构更合理的即热式饮水设备,已独立自主搭建生产线,为B端厂商提供OEM定制服务。

王含之,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知心绘本”项目创始人。个人发表8篇论文,获2项专利,曾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竞赛银奖,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10余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