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温州市英才学校董事长何金宋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天才一小时”项目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访问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祥风、温州英才学校董事长何金宋、校长吴长青等莅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施永川院长对温州市英才学校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十年来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整体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的具体情况。黄祥风主任介绍了英才学校的概况,表达了英才学校对“天才一小时”项目的兴趣。我校2021级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张建玲从项目背景、项目理念、项目流程、项目案例、项目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天才一小时”计划。吴长青校长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就“天才一小时”项目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互动,推动“天才一小时”在英才学校的落地。

      “天才一小时”最早起源于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即鼓励员工每周将20%的时间用于策划和实施正常工作以外的感兴趣的项目,Gmail、Google News等产品都是富有激情的开发者在“天才一小时”的时段中创造出来的。因为成效显著,这项开创性的计划也逐渐被其他公司和欧美中小学所借鉴。“天才一小时”主张寻找、激发学生内心的热爱,教师作为辅助者引导学生从自身的兴趣出发,自由选题、自定计划、自我探究,最终通过多元化的形式展现项目,项目关注每个孩子内心的热爱,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真正快乐地、自主地学习,发现自己的天赋与潜能,并在探究中发现自我、成就自我。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