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创新创业系列讲堂第十七讲 | SSCI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访问次数:

11月17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创新创业系列讲堂学术讲座”邀请了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JETI国际期刊执行主编徐小舒博士作《我的国际期刊发表历程——与君共勉》SSCI期刊写作发文经验分享的精彩讲座,我院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徐小舒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个人学习环境、专门用途英语,教师发展和英语教学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1 项,省部级、厅局级课题近 10 项,在 SSCI、CSSCI、ESCI 和 Scopus 等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近 10 篇。今年起担任执行主编,负责与世界体育大学出版社合作创办的国际期刊 JETI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的运营和发展。

       本次讲座,徐博士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了SSCI期刊写作与发文的经验:个人经历、期刊类型、选题指导、投稿流程以及具体案例。首先,徐博士对自己的发表经历进行了介绍,指出期刊写作和发表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应重在实际动笔,切勿停留于空谈,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及时结合所思所想进行写作练习。随后,徐小舒博士结合当下教育学领域国际上的研究重点、热点和趋势,分享了:如何思考和判断论文选题与目标期刊的契合度;如何搜索适合自己论文选题的期刊及分区;面对专家意见,如何修改和回复以提高文章接收率;以及SSCI论文投稿的详细流程。

在讲座最后,青年教师们及研究生与徐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本次国际期刊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受到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为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未来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颇具启发性和实用性的帮助与指导。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