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业基础》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一支有竞争力的品牌师资,2021年9月26日下午,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研室成员在众创空间举办《大学生创业基础》集体备课会,由徐曼莉博士主持。

本次备课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徐曼莉博士就教发中心发布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校试卷检查情况及督导反馈建议对教研室工作进行学年总结,分别从共性问题、个别问题两个方面指出过去学年教师教学和期末阅卷的不足,提醒各位老师新学年教学规范和课堂管理标准,为学生学习和考核标准做出新的要求,以期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随后,徐曼莉博士进行了新学期任务解读。详细介绍了学生手册、教师手册的使用方法,并介绍新学期慕课助理;增添期末统分表,规范教研室成员统分要求;新学期增添“校友进课堂”部分,提出课堂分享内容的相关建议。

最后,由许小虎博士为全体教研室成员做大学生创业投融资的教学示范。主要讲授创业投融资的理论、业务,通过“温商抱团”案例,分析“温州人创业”的特点,启发师生关于“温州创业文化的再思考”,使学生了解创业投资与创业融资的基础知识,掌握创业投融资的项目评估要素、操作流程等相关理论,为学生以后在股权投资公司、创投机构等金融机构工作或创办相应的企业打好理论基础。许小虎博士为在座师生示范了一堂生动又有趣的“大学生创业基础”课堂,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学生们的喜爱。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