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学习温商精神,走好创业之路 |抖音直播运营及实操课程活动回顾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访问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温商精神与新媒体知识,激发温州大学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3月28日上午,在创新创业学院张瑶琴老师的带领下,2021年温州大学温商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班赴温州福地信息软件园进行该课程的第二与第三模块:行在温州、创出青春。

      2021年温州大学温商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班学员到达园区后,受到了该园区哇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周传宝总经理与同事们的热情欢迎,早上周传宝总经理给大家正式上课。



      周传宝总经理先是为大家介绍了商业的种类,再以其中之一——视商为切入点巧妙地引入新媒体营销,为大家解释了新媒体营销的含义,介绍了新媒体营销的好处,说明了新媒体营销的发展趋势。随后根据学生们的特点和专业,以公众号为例,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做好新媒体营销”这一知识,使大家对公众号文章的撰写以及如何运营个人公众号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周老师提醒大家:如果将来选择创业,就要不断培养“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企业家精神。周老师认为,企业家所做的事情应该对整个行业有帮助,生活中的所见所闻都要与自己产生相关性,从而在步入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顺利,企业家不同于普通的商人,企业家更要有长远眼光与发展战略,注重企业人才培养。

      在上一课程的基础上,周传宝总经理讲述了抖音这个新媒体营销案例,为大家带来“抖音之运营技巧”这一课程。首先,周总经理为大家做了抖音火爆内容特点分析,再以自己买保温杯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种草”和“拔草”这两个新词,开阔大家的视野。之后,以图例的形式直观地为大家讲解当下抖音TOP 10的视频类型都有哪些、人们喜欢看的有哪些、这些视频的背后又是什么等一系列内容。对于不经常使用抖音的同学,在听了这堂课之后,也有了对新媒体营销方式的了解和兴趣。

      每一次的课程,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而每一次的认真听讲,都是对传授者最优质的鼓励。我校学子在本次课程中求学问是,在接收新知识的同时,自主思考,及时跟进。在两次理论课之后,由周总经理的助教蒋旺骏为大家做经验分享。蒋助教和大家谈了自己对流量时代的认知,以个人成长经验为基石,以框架的形式讲述了鹰眼、文稿、剪辑的相关知识和内在联系,并表示自己所处的状态是在不断沉淀的基础上螺旋式上升,最后表示因为热爱直播这一行业,自己才会走得更远,希望同学们也能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并坚持下去。



      中午,张瑶琴老师为了下午同学们能更好的直播实操搭档配合,让同学们依次走上讲台做简单的自我介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们在个性化的介绍下,彼此熟悉,在笑声中加深了对各自的印象。

      学习的最大境界,就是能做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下午,每位同学自己搭档成一组,进行直播带货实操,其中17历本的金亚萍、17应心的陈思清组,17应心的周赢、20应心的刘军艳组,17土木黄鑫、20计本陈雨睿组,17历本丁雨晨、17历本杨槟莲组等直播表现优异,现场气氛高涨,此次直播实践不仅是检验同学们对上午所学知识的掌握度,同时也是一个检验学生们与观众建立关系、与主播同伴良好互动、产品特点的挖掘和介绍的能力,让同学们切实体会了直播的独特之处和乐趣所在,但也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相信这会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



      课程接近尾声,周传宝总经理寄希望于2021年温州大学温商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班学员,希望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步入新媒体时代,在以后的生活里坚定自我,敢于分享,不惧评论,带着对抖音直播和新媒体营销的热爱,奔赴世界和未来。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