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温商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课正式开班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访问次数:

3月27日上午,第一期温州大学温商精神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开班仪式在大学生众创空间举办。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温州市儿童创意文化促进会专家顾问嵇小怡,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张莹以及第一期40位培训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嵇小怡致辞。她对入选第一期培训学员表示祝贺,通过此次培训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前沿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增强创业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他对学员在知识学习、技能提升、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开班仪式后,嵇小怡副院长为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详细讲解了老一辈温商精神与新时代温商人创业内涵,具有温商精神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要有敢于冒险的意识、积极创新的理念、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合作的能力、坚忍不拔的品质等温商特有品质,同时,也要具有国际视野,开放意识。

紧接着张莹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有关团队文化的相关内容,并带领学员们参加了丰富有趣的破冰活动,大家从陌生关系彼此熟悉,更好的进行团队组建与沟通。

下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邢艺朦以香为例,从香的起源、分类、形态、气味、功效、器皿等方面出发,生动形象的引出了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新模式的讲解。最后还带领同学们品香、学习古代礼仪、点线香以及制作香囊。

温州欧尚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吴丹笛从自己创业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予以大家借鉴。最后他强调,大家要“谨言慎行,戒急用忍,行稳致远”。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分 “创客学堂”、“行在温州”、“创出青春”三大板块。旨在充分挖掘和应用温州区域创文化对温大学子的创新创业熏陶,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对温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指导,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实现温大“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