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访问次数:


2021年3月17日,由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施永川教授领衔开发的《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是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针对大学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主旨,主要介绍了创业的基本要素和特征、创业能力与机会、创业团队与资源,帮助学习者掌握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激发学习者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引导他们从创业想法走向创业实践。课程针对当前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融合国内外创业教育与创业指导的先进成果,融入丰富的大学生创业案例分析,配套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系统推进“创业孵化式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参与式、体验式、项目化、讨论式、混合式的教学方法,注重考查学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更加“接地气”,寻找并发现身边的创业项目,并运用创业思维加以实践。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自2015年开始建设在线课程资源,2015年11月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大学生创业基础》教材,为全国第一本创业基础类新形态教材;2018年入选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出版《大学生创业基础(第2版)》和《大学生创业基础(行动版)》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本课程自2018年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上线以来,已经成功运行6期,成为在线教学的双创类热门课程之一,累计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60000多学生受益其中。

此次《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将进一步扩大课程的受益范围,方便各类用户学习创业基础知识。同时,我院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创业教育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一流“金课”建设。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video/index.html?art_id=92101233747957082&part_id=15048860370346834482&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