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积水石杯”首届创业“新锐”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访问次数: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积水石杯”温州大学首届创业新锐大赛现场决赛在大学生众创空间举行,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施永川、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代表和来自全校大一新生班级的1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邀请了温州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敬超、瓯海区科学技术促进中心主任吴朝辉、国家大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王明、温州赛威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维度资本合伙人崔风、前坤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前、国资控股供销直播平台公司总经理潘均华、龙湾守望者培训中心创始人胡加平、积水石创业基金创始人刘光宇和温州大学校友办林孝祥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施永川在致辞中感谢了评委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支持。他认为,此次大赛评委有政府部门专家,也有行业企业专家,能够全方位把脉参赛项目,帮助参赛队伍提升项目质量,找准未来创业方向。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条件,传承和发扬温州人的创新创业精神,在大赛中勇于发挥,赛出水平。

积水石创业基金创始人刘光宇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希望通过捐助举办创业比赛的形式,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浪潮。

本次大赛设创业“新锐”奖10名,奖励创业基金1千元。50余支大一新生报名比赛,经过首轮网评决出16支参赛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团队新颖的创意、精彩的演讲和自信满满的答辩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点赞。评委在进行点评时,肯定了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认为他们敢想敢试,能够结合自身专业,提出具有创新思维和独特视角的创业项目。评委鼓励参赛队伍认真打磨项目,多调研多思考,推动项目落地。

赛后,评委为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