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年11月22日 访问次数:

  

        11月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温州大学在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和国际项目中斩获4枚银奖1枚铜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级别和获奖数量新的突破。

       总决赛中,我校教育学院薛文琪团队的《童玩童趣——儿童音教玩具品牌引领者》项目斩获职教赛道银奖,机电工程学院李小刚团队的《领伟·激光:全球高精度超快激光装备引领者》项目斩高教主赛道银奖,机电工程学院推送的《“P&C” Packaging Machine》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推送的《BK Water Purifier》项目斩获国际项目银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本届大赛的有关活动。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部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国外院校参赛。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高校数均创历史新高。

       温州大学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大赛,副校长薛伟赴现场慰问参赛团队。学校于2019年11月出台《温州大学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实施办法》,从顶层设计、政策奖励、经费支持、项目培育等各方面整合全校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备战比赛。大赛启动以来,收到参赛作品548项,参赛学生4519人次,参赛率达29.1%,并在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7金8银7铜。 


       温州大学国赛银奖项目介绍

       1.《童玩童趣——儿童音教玩具品牌引领者》

       推荐学院:教育学院

       项目负责人:薛文琪

       团队成员:张君瑶、谷依凡、陈颖颖、陈帆

       指导老师:杨婧、宋占美、邵吟筠、王志强

       参赛组别:职教赛道创意组

       项目介绍:

       项目融合专业幼教理念,精准聚焦幼儿年龄特点,构建系统匹配课程,强调童玩学习互动模式,通过教玩具的应用激发儿童对音乐的需求与潜能。项目以三元(家庭、幼儿园、社会团体)互通模式,结合线上营销、线下深推的双融合方式进行营销推广。线上主要通过视频引流、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特色化推广,线下借助丰富的校友资源深入幼儿园端进行产品推广。

       2.《领伟·激光:全球高精度超快激光装备引领者》

       推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李小刚

       团队成员:阮吴祥、林俊亦、朱胜强、张雨诗、王睿、朱明樾、王立琴、冯光、冮建华

       指导老师:嵇小怡、李峰平

       参赛组别: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项目介绍:

       领伟创新智能系统(浙江)有限公司主要聚焦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3C等领域,自主研发出三大核心技术:“复杂曲面随形自适应技术”,完成了对C919大飞机发动机叶片的加工,这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内领伟独有;“螺旋光束扫描旋切技术”,可以完成倒锥孔、异形孔等高精度加工,该技术属于国内首创;“材料表面性能调控技术”,在材料表面形成微纳结构,实现疏水效果,用于海工、航空装备,可以有效避免微生物的附着。公司已经拥有1项国际专利,14项中国专利,3项软件专利,形成了一个庞大而完整的知识产权矩阵库。在专注于技术发展的同时,领伟也摸索出了一套“基于技术核心”的商业模式,形成了技术模块,加工服务、整机、生产线等“四位一体”的产品和服务体系。

       3.《“P&C” Packaging Machine》

       推荐学院: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SAJJAD ALI

       团队成员:GuJiafei、Muhammad yousaf、Mutahir Sher Shah 、Nawab lqabl

       指导老师:姜锐、吴明格、嵇小怡

       参赛组别:高教主赛道国际

       项目项目介绍:

       团队依托温州大学研发的坚果自动包装机,成为巴基斯坦第一台坚果自动包装机供应商,立志为巴基斯坦坚果产业和中巴经济技术交流做出贡献。目前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研发出的包装机价格低至699美元,每天可包装2400袋坚果,在巴基斯坦和南亚有着相当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4.《BK Water Purifier》

       推荐学院: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项目负责人:Walter团队成员:Dickson、 Chris、 Angle、 Janethkareen

       指导老师:金展

       参赛组别: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

       项目介绍:

       团队依托温州大学研发的第一代采用紫外杀菌为核心的净水装置,致力于为非洲部落、村庄等远离城市的分散干旱缺水地区提供低成本、高效率、操作简便、杀菌效果好的净水产品及相关服务。它符合未来净水器行业和市场的发展变革趋势,同时秉持着“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信念,是一个兼具了核心技术、人文关怀与商业价值的项目。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