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韩国籍硕士留学生林珍希团队创业故事入选全国二十佳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

      12月1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在北京举行,十余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向全国的近百名大学生及全网10万余人分享自己与“一带一路”的故事,我院韩国籍创业教育方向硕士留学生林珍希和坦桑尼亚籍Janeth参加了此次的会议,她们的创业团队成功入选全国二十佳创业故事,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李柯勇书记为她们颁奖。

      林珍希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历程,从最初怀着梦想来到中国,到进修学习创业教育,再到于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共同开始创业,一起做时尚设计,希望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这也是她来到中国的初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一路机遇与挑战并存。她的时尚设计项目始于2018年,主要是为了满足来华非洲学生的需求。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项目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非洲学生来华留学,但是文化具有多样性,这些来华的非洲学生找不到体现自己文化和认同感的服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林珍希的创业团队开始寻找我国企业产品的独特模式和色彩,设计并制造出更多的本土化服饰供他们选择,订单也有最初的一单两单,慢慢的多起来。

      为了加强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林珍希还开设了韩语课程,广受师生好评。为了更好的和中国学生交流,她会在课前和中国朋友一起提前准备课程内容,然后在1个半小时的课程中,1个小时教授韩国语言,30分钟讲述韩国文化,例如一些韩文歌,影视剧等。
      近年来,温州大学通过与国际创业教育名校在创业课程资源共享、学生交流、师资互派、项目孵化上开展合作,举办了创业教育方向的硕士留学生项目,并为学校优秀的创业国际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积极的支持,正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创业教育国际名校。

      据悉,此次故事会是2019年“全国大学生国际交流骨干培训班”的重点活动。培训班旨在培养国际交流和对外传播青年人才,推动大学生群体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了培训班。学员中大部分来自中青校媒及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他们现场聆听专家讲座,亲身体验外交部新闻发布会,参观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并与一线外交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