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浙南高校大学生创业洽谈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23日,浙南高校大学生创业洽谈会在温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众创空间举行。本次会议以“交流、进步、创新”为主题。共有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主持人吴倩谦对参会的各高校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洽谈会的目的。之后,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们带领各高校代表参观了温州大学创业园区,并向大家介绍了温州大学创业实践四级孵化机制。大家在参观园区的同时,对温州大学的创业培养方案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参观结束之后,各校代表简单介绍了各自创业园的规模、特点以及发展现状,也由此深入探讨了在工作室管理、组织性质不明确、内部交流不足等方面的困扰。工作室管理问题一直是各高校创业园中普遍存在的难题。针对这一难题,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席徐靓分享了温州大学创业园的管理经验,包括工作室常规检查中的及时拍照签字认证、发放红黄牌、严格制定并执行管理制度等。

    温州医科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金曼表示,创业园在工作管理上存在很多问题,工作室的配合度不高,存在老油条现象。就此问题,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创盟主席刘元提出,可以通过新老工作室竞争来激发工作室的热情,调动工作室的积极性。此提议也获得了其他高校代表的一致认同。会议后期,各高校代表对浙南高校共办活动的提议展开激烈讨论,并初步提出构思,预计在下学期共同举办类似展销会、创客晚会形式的活动,推动整个浙南高校创业教育的合作发展。

   本次会议是一个开放的洽谈会,各高校代表不拘泥于会议的形式畅所欲言,使得本次活动的举办更有意义,与会代表都收获满满。这次的洽谈会不仅增进了各高校代表之间的友谊,也拉近了浙南高校之间的距离,推动浙南高校的创新创业向更高的台阶迈进!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