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访问次数:

  6月30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在山东省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教育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64所高校的206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480余名师生会师沂蒙,近百个项目与当地签订落地协议。本次活动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扶贫办和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大学和沂南县人民政府承办。

  我校学生赵坤、杨亮的“睿创科技—基于县域经济农村建设产业链的帮扶平台”项目作为浙江省推荐的5支优秀项目团队之一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并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的肯定与鼓励。之后与沂蒙县县长孙德士汇报洽谈过程中,孙德士希望睿创项目能够对接帮扶沂蒙县的农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睿创项目旨在针对目前农村人才流失严重、地方产业急需升级、农产品标准化不足、特色农产品附加值不高等现状,结合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县域产业园区运营、农产品品牌包装、引进农产品标准化建设企业等服务,最终打造基于县域经济农业产业化建设的帮扶平台。

  开幕仪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爱华处长指出,“互联网+”大赛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已经成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大学生创业能力、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品牌赛事。吴爱华要求,此次活动要以青年为主体,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胜利队伍;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要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鼓励青年学生传承沂蒙精神、加强实践锻炼,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希望参加实践活动的青年学子珍惜此次机会,扎根基层,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