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绽放新精彩,创享新时代”温州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访问次数: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竞赛,既吸引在校生初创项目和优秀校友的成熟公司参加,又汇聚了青年红色筑梦项目和国际留学生创业项目同台竞技。5月30日,温州大学举行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参赛项目“华山论剑,巅峰对决”,碰撞出创新创业新花火。

  今年是全国和省级“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开启的第四个年头,为同步推进我校的赛事活动,今年3月,由创业学院牵头正式启动校级“互联网+”竞赛,初赛吸引了150个创业项目近千名学生参加,参赛项目数和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激起我校学生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动能产业的思考与探索,产生了不少有创意、能实施、有前景的创业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除了在校生和校友组别外,还专门设置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国际留学生赛道,让比赛既继承“红色传统”又增添“国际元素”,是一次大胆有益的探索改革。

  经过作品审查、学校复赛、网评外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57支创业项目进入决赛,项目内容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文化创意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社会服务等8个领域。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和自由答辩两个环节,展示创新创业的计划方案。有的项目已具备成熟的商业构想,对预期风险的评估和商业运作模式也有着比较完善的构设;有的项目已成立公司并开始盈利;有的项目围绕公益精神,在自主创业的同时也体现出了温大学子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为了竞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同时无缝对接省赛评审风格,决赛主要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企业家,投资人,孵化器负责人担任评委。评委老师认真听取每个项目的汇报,并从市场规划,项目运营,企业管理,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悉心把脉,给出综合性点评和指导性建议,给予参赛团队和在场学生新的启发和思考。经过激烈比拼,共产生金奖项目11个、银奖项目17个、荣获铜奖项目18个。

  决赛颁奖典礼于5月30日晚举行,副校长方益权、各学院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方益权在典礼讲话中就深度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和大赛组织工作谈了几点要求,他指出要从教学研究、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与转化、创新创业竞赛开展、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课程、项目、竞赛、孵化”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要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让大赛成为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次成果检验和大练兵,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标。要做好大赛的宣传工作,树立优秀学生创业典型,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选拔最优秀的大学生参加省赛,力争在省赛乃至国赛上代表温州大学再创佳绩。

  颁奖典礼上,移动屋等4个最优秀的项目做公开路演答辩。商学院、美术学院、数电学院和机电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11个金奖项目及部分铜奖项目还将于6月下旬代表我校参加省级“互联网+”竞赛。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