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温州第二实验中学设立国家级众创空间分中心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26日,温州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温州大学国家级众创空间分中心授牌仪式,此活动是温州大学与温州第二实践中学共建省教师发展示范校所开展的合作项目之一。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目前是温州市城东占地面积最大、布局最合理、设计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一所示范精品学校。自1996年始,与日本石卷市万石浦中学结为友好学校,成为温州市最早对外开放的示范性中学;2008年与加拿大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创办了“中加国际班(SCICP)”,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教育交流合作项目;2011年又与新加坡建立友好往来关系。2011年作为实验性学校将进行“五四学制试点”,同时招收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和五年级学生,分别编入三年制和四年制初中。

  温州大学众创空间成立于2007年,场地面积达1万平方米,主要面向青年大学生提供全免费、一体化、专业化的创新创意孵化和科技转化服务,开展创客发展、项目孵化、导师服务、资本对接等,并建立四层孵化机制,开发了青年创客班,创业先锋班、创业管理班、3+1创业精英班等,每年开展各类活动50余场,受益人数超过6000人。同时还实现专业学习与创业实践无缝衔接,充分整合学科研究资源,实施“一学院一空间”计划,在各个学院共建立了18个创客空间。

  随着温州市经济的转型升级,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温州大学与温州第二实践中学共建众创空间分中心是温大创业教育的又一次崭新试验,尝试将高校创业园模式推广到中学当中,这对青少年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的培养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营造了一股勇于创新的创业风气。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