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百校双创进千村”活动全省启动仪式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互联网+”创业大赛的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4月27日下午,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百校双创进千村”活动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明根据地旧址--宁波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举行。王克老师和建工学院学生赵坤参加了此次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绍祥,国酒茅台浙江省联谊会会长董克俊、革命老区梁弄镇横坎头村村官王凌枫、国酒茅台浙江联谊会代表黄捷斐出席了启动仪式。全省近100所高校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宁波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周青主持。

会上,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绍祥致辞,革命老区代表介绍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老区发展给横坎头村集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宁波大学和浙江传媒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代表做大会发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讲话,与会领导为“红色筑梦之旅”优秀小分队授旗,我校代表参加授旗仪式,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嘉兴学院支农扶贫创业项目代表进行路演,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长征--参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王国银指出浙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浙江青年学子更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先锋队,启动仪式在浙东红村--余姚横坎头村举行是勉励大家要将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相结合,将高校的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同时他对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者和青年学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二是拓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形式和路径,强化实践体验和社会服务。

据悉,浙江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覆盖全省100多个所高校,预计300多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500多名大学生参加。活动将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各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一起,以“红色启航”“绿色发展”“蓝色创新”为主题进行组团,走进浙江省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浙江广大的农村地区,推动革命老区、农村地区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