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访问次数:

2018年4月26日,“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杭州梦想小镇、宁波镇海大学生创业园、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协办。全省100多所高校的8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还向全省高校所有师生提供了在线直播服务。温州大学机电学院李勇老师和我院季慧特、王克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副行长韩国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与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经理郑国英、镇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毛友军、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副总监陈奋等领导一起启动大赛,仪式由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唐绍祥主持

浙江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在大会上对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文件解读和工作布置。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就大赛组织工作和创新创业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深圳前海梧桐并购基金合伙人王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沃土股份董事长祝孝林和北京创势资本合伙人焦伟三位大赛资深评委和投资专家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件、大赛好项目的评价标准、天使投资策略及优秀案例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和分析,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据悉,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主动对接全国大赛,充分体现浙江特色,适当扩大参赛规模,实现学校、学生类型的全覆盖。突出“红色”理念,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挖掘浙江的红色基因传承元素,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突出“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将环保、高效、诚信、可持续等融入比赛,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突出“蓝色”元素,服务海洋强省、“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培养学生敢闯会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大赛将举办“1+5”系列活动,除主体赛事外,将同期进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蓝色丝路”中外大学生创业论坛、大学生创客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浙商进校园”系列活动、宁波与“宁波帮”创业故事汇。其中浙江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暨“百校双创进千村”启动仪式于2018年4月27日在浙东红村余姚横坎头村举行。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