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创业讲坛之《跨境电商、文创设计与创业项目对接》分享讲座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院于温州大学众创空间一楼举行创业讲坛之《跨境电商、文创设计与创业项目对接》的中英文演讲的分享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馥懿实业有限公司林柏年执行董事、北京建筑大学客座教授何肇喜博士、上海市创业指导团专家庄震霆董事长。同时,还有来自于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以及温大学子热情参加此次分享讲座。

何肇喜博士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文化创意产业-城市与农村的相关问题,讲解了生态文化特色小镇的建设。文化创意即产业是以创意、创新为本质以文化的商业性开发为目的,通过知识产权的交易和消费,产生出高附加值的产品,具有创造财富和就业潜力的产业。何肇喜博士指出,现代大众需要的已经不仅仅是最基本的物质层面的满足了,而创业者应该从这之中发现商机,通过将自身的创新创意与文化、商业相结合,创造出具有创新意义的独特产业。

庄震霆董事长作有关创业项目可行性分析的发言,庄董事长指出,由于创业过程中种种活动都将耗费创业者的内蓄能量,所以对于自身的分析应该列为创业项目可行性分析的首位,即自身的创造力、耐压里和续航力。具体概括为个人之稳定面、个人之融合面、个人之成熟面、个人之应对面、个人之资金面。

关于大学生如何进入创业领域的问题,何董事长强调学校应积极推动在大二上学期开办必修学分课程“创业与就业”,以此来调动大学生的创业积极性。

林柏年执行董事分享了关于跨境电商方面的相关问题与创业心得。林柏年董事讲到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创业是一条很累的路,所以,创业者在决定创业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其次,在现代社会,创业一定要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入手。提出,创业的第一道门槛并不是资金,第一笔创业资金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定位,自身角色的定位,资金并不能成为创业活动难以进行的借口学会例外思考也是创业者创业路上必不可少的思维能力。

    最后,各国留学生们与几位嘉宾老师进行了创业方面的交流与探讨,老师们也励在校大学生积极进行创业活动,多尝试,多创新。(文/ 刘亚娇 黄利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创业资讯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行政楼5楼 电话:0577-86680772 86680799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